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豪华车继续高歌猛进 保持着节前的增长势头

2011年03月10日 09:3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底聚星行奔驰开业,号称全国最大的奥迪经销旗舰店——— 世奥奥迪也将于本月底正式开业,4月或者5月,厚街的宝马新店新张,而寮步汽车城内的沃尔沃专营店也将在不久后开门迎客。今年的车市总体上并不被业界看好,豪华车车商的信心何来?

记者了解到,节后的东莞车市,开局呈现出冷热不均的微妙局面,一方面是豪华品牌继续高歌猛进,保持着节前良好的增长势头,另一方面则是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陷入增长乏力的窘境之中,车市节后综合征还在持续。

SUV持续热销

“不少豪华车,特别是SUV车型都排到今年的五六月份”,奔驰经销商东莞仁孚华星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指出,豪华车在东莞的销量去年有了较大的增长。由于产能所限,各车行都有一些车型要排队购买,这一现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目前各大豪华品牌的SUV车型都很红火,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5[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雷克萨斯的GX460等都要等上大半年才能提车。坊间流传的“加价提车”,在这些豪华车身上得花上10万元甚至30万元。

2010年,宝马、奔驰、奥迪和雷克萨斯这四大豪华品牌在东莞表现突出,上牌总量达到7000台左右。“由于产能有限,很多意向客户和订单客户都无法保住”,经销商告诉记者,如果解决车源,各豪华品牌的销量会更加好。

经销商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有更多的越野车型进入市场,销量增长不成问题。

2月单店卖90辆

在2月为数不多的销售时间内,雷克萨斯和宝马都取得单店销售近百辆的成绩,虽然包括年前订单的消化,但还是让经销商喜出望外,“2月份真正的销售时间只有1个多星期,但还是完成了90台的销量。开局不错,增强了我们的信心。”美东雷克萨斯市场部经理曹春丽向记者介绍。在市场已近饱和的背景下,如何继续挖潜,成为经销商目前工作的重点。在厂家的支持下,雷克萨斯将在今年主推金融业务,以灵活多变的贷款方案,进一步降低雷克萨斯的购入门槛,增加更多的客户资源。

同样乐观的还有宝马经销商。东莞合宝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车行的任务比去年要增加6%左右,总量达到1500辆,“5系这样的热销车型供货趋于正常,预计3月份订车量可以达到170台,我们有很大的回旋余地。”奔驰经销商虽然感觉节后市场的启动稍显缓慢,但对于全年的预期还是有增无减。仁孚华星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年度销售目标比去年的800多台翻了一倍,要达到1500台,“要实现这个增量,主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是走出去抓周边尚无奔驰4S店的三线市场;另一方面,在稳固本地原有C、E、S级市场的基础上,加大SLK、C级旅行版、B级、A级这些个性化程度高、价格相对便宜的车型。”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雷克萨斯 上牌总量 GX 宝马 奔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