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豪车市场格局生变 各品牌开始寻求按需发展

2011年03月22日 08:35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去年德系三大豪车奔驰宝马奥迪在华销量均大幅上涨。奔驰去年销售14.77万辆,同比增长115%;宝马销售16.9万辆,同比增长87%;奥迪销售22.8万辆,同比增长43%。

面对国内豪车市场的疯狂增长,奔驰、宝马、奥迪等车企都铆足了劲寻求发展。但经过前两年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初期阶段后,各大豪车企业开始寻找并改善自己的短板,以换来更大的发展。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中国豪车目前的消费趋势还处于“由成长向成熟的过渡时期”,豪华车企细分市场的目的是为了从竞争对手那里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2月份,奔驰、宝马和奥迪几乎同时举办了新年的营销活动。为了追求销量上的突破,奔驰和宝马将今年的发展重点放在了小型车上面。2月24日,宝马MINI[综述 图片 论坛]家族COUNTRYMAN[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在全国上市。在此之前,奔驰在美国高调宣布签约NBA巨星科比为smart在中国的品牌大使。但是,为了追求品牌的向上延伸,奥迪则重点推出了全新的百万元级别的车型——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

奔驰、宝马“量”化求变

今年,国内豪车市场不断升温,各大豪车厂商也加紧了争夺步伐。

为了尽快在销量上和奥迪看齐,奔驰和宝马同时想到了重点打造小型车这个方法。2月底,宝马MINI COUNTRYMAN上市,至此MINI在中国共有4个车系12款车在售。

2010年,MINI在中国内地销量同比增长140%,中国市场成为MINI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而Smart 2010年销售4000辆,在还有很大上升空间的高档小车市场,奔驰今年重点打造Smart的用意很明显。

为了能够提升Smart的销量,奔驰选择与科比签约,让其正式成为Smart中国区品牌大使。

除了最新产品的上市,宝马还为MINI打造了汽车金融方案。据悉,汽车金融已经成为了宝马在中国销售大增的法宝之一。来自宝马公司最新的消息,今年1月份,宝马(BMW和MINI品牌)在中国的总销量惊人地实现了20308辆,同比增幅70.4%。

一位宝马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融公司的成立给整个新车的销售带来很大的帮助。以最便宜的一款MINI产品来看,消费者最低首付4万多元就可以开走,每月的还款额在3000元左右,这对客户的诱惑力很大”。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汽车金融为消费者选择宝马这样的豪车提供了有力帮助,而奔驰和宝马同时重点打造小型车则是其追求销量突破的表现。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奥迪 车市场 豪华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