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央视曝光福安达公司天价拖车费:41公里收5千元(3)

2011年05月04日 09:14
来源:CCTV《消费主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突遇天价拖车费

第二天上午,许女士跟随保险公司的拖车前往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取车。拿钥匙之前,工作人员要求许女士首先要交拖车费,许女士赶紧点头表示同意。

许女士觉得,事故发生后,车辆受损比较严重,开动不了了,而且又是侧翻在路边,自己去了医院无法处理现场,这时,拖车公司雪中送炭,及时救援,所以收取一些费用是合情合理的。

可是许女士没有想到,等她接过收费单再一看,顿时吓了一跳,收费单上写着,5320元!这会不会是弄错了呢?

许女士仔细往下看,账单上这样显示,拖车公里数是41公里,拖车费2140元,吊车费3140元,再加上停车费40元,三项合计5320元。

工作人员解释说,费用绝对没有算错,许女士的车辆发生侧翻后,需用两台车辆前往救援,一个是吊车,另一个是拖车。费用标准是公司自己制定的,吊车费是:出车一次1500元,每公里加收40元;拖车费是:每次收费500元,每公里加收40元。几项费用合计5320元,不会有错的。

许女士:本来人家已经受伤了,很痛苦的感觉,你中途再去要这么高的费用,真的是打劫,我觉得是打劫!

工作人员还表示,他是按照公司的定价来收费,如果不交够钱的话,很遗憾,许女士不能提车。

许女士:你要是不给钱,你的车动不了啊,你的车不让从这拖走,然后如果你不拖走的话,他还给你计停车费。

为了尽快把车送到修理厂,无奈之下,许女士只好先交钱提车。

保险公司拖车费VS救援公司拖车费

随后,保险公司的拖车拉着许女士的车开向了修理厂,修理厂在哪儿呢?在良乡。于是,许女士跟着保险公司的拖车一路从怀柔开到了良乡。

到了修理厂,许女士一看拖车的里程表,80公里,她的心顿时提到了嗓子眼——上次拖车41公里收费5000多元,这次拖车80公里,还不得收费一万多啊?许女士紧张的表情逗乐了司机,随后,司机说出了这次拖车的价格,许女士一听,又吓了一跳。

许女士:这么远的距离,收费是800元钱。

第一次拖车41公里,收费5000多元,第二次拖车80公里,收费是800元,里程多出了一倍,可收费却只有怀柔救援公司的六分之一,许女士感到事情很不正常,两次收费标准的差距怎么这么大呢?许女士马上询问怀柔区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你们公司的收费为什么会这么贵?

声音来源 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这个收费标准是根据企业各个情况自己制定的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拖车费 公司 央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