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央视曝光福安达公司天价拖车费:41公里收5千元(4)

2011年05月04日 09:14
来源:CCTV《消费主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这种不合理的定价难道没人管吗?这时,她想到了交警。

当初,许女士将车辆的处置权交给处理事故的交警,初衷是尽快清理现场,恢复交通,而不是花高价来拖车。

许女士想不明白,当时,交警完全可以打电话跟她征求意见,看看选择哪个救援公司来拖车,可是交警为什么擅自做主,找来了这么一个宰人的救援公司呢?许女士马上给处理事故的交警打电话,她要问一问,交警为什么不找别的公司来拖车。

许女士:交警说这家拖车公司是他们交警支队指定的唯一的一家拖车公司。

这位交警解释说,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是怀柔交管部门指定的唯一的汽车救援公司,所以交警才选择了这家公司来拖车,至于怎么收费,交警无法干涉。

凭什么收取我天价拖车费?

交警的做法到底有没有不当之处呢?许女士开始上网查询相关法律。

经过查询,许女士发现,《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七十二条这样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到交通事故报警后,应当立即派交通警察赶赴现场,先组织抢救受伤人员,并采取措施,尽快恢复交通。”至于拖车公司该如何收取费用,并没有相关规定。

许女士认为,问题或许出在交管局,因为福安达汽车救援公司是怀柔交管局指定的唯一的汽车救援公司,去交管局投诉,或许能有转机。

许女士:去交警队找过他们的领导,然后那边给我的答案就是说,我们还是那句话,我们只负责审核,我们没有权力干涉拖车费的问题,费用问题属于(发改委)定价。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怀柔支队某负责人:这因为它不属于公安局的产业,是经过市(交管局)批的,你没有市里的资质一律不许经营,你的场地啊,什么资质啊,包括你的设备啊,状况啊,这都是市(交管局)不是03年就是04年,反正我记着,应该就是这两年(审批的)。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拖车费 公司 央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