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代表:建议春节期间全国高速路免费

2012年03月03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霞虹、陈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缓解春运难,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在两会上将提交建议:全国在农历腊月二十六日至正月初六全面实行高速公路免费。

黄细花在建议中说,由于大部分公路在春运期间照常收费,一方面提高了汽车运营成本或自驾车出行成本,另一方面也造成了高速公路严重拥堵,限制了公路缓解春运难能力的发挥。与此同时,高速公路春节期间照常收费,还抑制制了消费。

黄细花说,河南省已连续12年高速公路春节期间免费,山东、河北、陕西等省均搞过此项优惠

为此,黄细花建议,国家交通运输部和其他相关部门从2013年开始,在全国全面实行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她认为,这样不仅可以避免因收费造成的拥堵,更能体现“以人为本”的宗旨。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高速公路 高速 春运 春节 免费 过路费 两会 代表 黄细花 江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