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新光:北美汽车市场或将遭受致命打击
2009年04月30日 19:0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近期墨西哥、美国等地接连爆发新型猪流感病毒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新的震荡,也给本来已经深受打击的全球汽车业带来更凶猛的一击。针对猪流感疫情是否将对汽车市场产生影响,凤凰网连线了业内汽车资深专家贾新光。

贾新光认为,目前猪流感疫情已经影响到了北美经济,并且波及到了北美汽车市场。09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北美汽车业发展陷入困境。显然,猪流感疫情对北美汽车市场将会是一次致命的打击。墨西哥与美国毗邻,此次猪流感疫情的发生可能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再次蒙上阴影。自去年年中以来,美国制造业的衰退已经非常严重,一旦猪流感疫情大规模蔓延,很可能使美国的制造业“雪上加霜”,钢材需求将更为乏力。而疫情对汽车市场的影响主要在于限制了人口流动,从而使消费受到了影响。

如今,猪流感受到了世界范围内的高度重视,尤其是经历过03年“SARS”的中国,对有可能成为第二个“SARS”的猪流感给予了高度关注,因此目前中国车市尚未受到猪流感疫情的影响。但如果此次疫情蔓延到欧洲甚至亚洲地区,对于钢材将会产生沉重的打击。近期,我国钢材供需面正在逐渐转好,无论是房地产成交情况还是制造业生产的恢复,都显示出钢材行业将在近期逐渐回暖,如果猪流感疫情一旦在全球范围内暴发,将直接表现为直接与间接出口减少,贸易量出现大幅萎缩,市场信心将会受到新一轮的严重打击。(欧阳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