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我是姚一鸣”(2)

2011年01月17日 16:56
来源:汽车公社 作者:章未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是姚一鸣”(2)

首先不是速度,是质量

“我们的步骤的确慢了点,但是,如果广本真的像其他品牌那样飞跃式发展,那也就不是本田了。”对于外界批评广本近年来发展缓慢,姚一鸣一方面照单全收,但另一方面也观点鲜明地指出:广本的模式,就是典型的务实而谨慎——一如他自己的性格:“我们首先考虑的不是速度,而是质量。”

“我们现在走的是这条路,就是从小步开始,也不排除像你刚才所说的,我们以后会发展成一个往高端、甚至向高技术领域拓展的研发公司。所有这些东西,都要脚踏实地地做好目前的工作,才有后面的延续。” 对于为何三年才推出理念品牌第一款新车,当初计划的时间足足延迟了一年以上,姚一鸣做出这样的解释。

不过这些解释在外界看来,可能非常牵强,“但这就是本田的风格,同样也是广汽本田的风格,如果我们匆匆忙忙推出一款车型,可能占据市场先机,但她并不是真正符合广本品质标准的,甚至可能是有不足和缺憾的,那我们宁可不去占领市场。”姚一鸣面对记者紧逼的追问,仍然强调自己和广本恪守的原则。

“也许大家都觉得我们慢了,但是你要知道,汽车行业的规律就是这样。整车外型、内饰、底盘和匹配,考虑到目前单薄的研发力量,三年做出一个自己主导的车型,已经非常不容易。”

在姚一鸣看来,广本的当务之急,是先把自己的研发团队培养出来,力求能够扎扎实实地做好汽车研究方面的工作,提高开发的能力。

“如果仅仅只是借助外面的外型设计团队,那是很容易的事情,花钱买就是,但是这样的模式,买得来结果,却买不到过程,相比于结果,广本更看中的是研发团队的能力积累,这才是事关广本未来的基础。”

不过姚一鸣也承认,国内汽车发展的速度正在迫使广本进行深入思考:“我们下一步,不排除在研发设计时候利用一些外面团队的可能性,但目前我们还是想要先培养自己的能力,下一步看发展再去讨论。”每个品牌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DNA和发展模式,“我们不要单独到一个细节,还是应该回到现实,以自己能够做、又能够推进的方法为前提。”

三年之前,广本把自主品牌定名为“理念”的时候,蕴含着对这个初生婴儿诸多的期待与梦想,“她不仅仅是一款车、一个品牌,她是广本在合资道路上的尝试,也是广本未来发展的一种创新,从小的方面来说,他是广本的第二个品牌,但是站在合资发展的高度,她决定着广本五年和更远路程上的发展与选择。”姚一鸣说。

姚一鸣表示,理念品牌旗下产品的开发,初期主要是填补广本产品链条上的短板,下一步,理念品牌还将推出SUV车型和A级车型。从长远来看,理念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一定会发展出完整的产品线。

“我们不图快,脚踏实地是广本的一贯风格。此外,产能不足也是个现实问题。目前广本的产能是36万辆,最早也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扩展到48万辆,其中还要分一部分给本田品牌的热销车型。”

已经落后的广本,将如何迎头赶上,也许理念S1,只是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姚一鸣 广本 本田 广汽 广汽本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