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江淮汽车左延安:汽车业适度调整不是坏事(2)

2011年03月03日 09:35
来源:新华汽车 作者:王悦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二五” 国际市场大有作为

有分析认为,在人民币升值和中国制造水平提升的大背景下,出口或将成为汽车业未来化解产能的主要方向。资料显示,2010年,江淮汽车在轻卡核心业务和乘用车战略业务“双引擎”的拉动下,出口总量实现21569台的佳绩,同比增长78.43%,增速高于行业约14个百分点。在今年元月份江淮汽车的产销数据中,出口更是达到了5018台,同比增长320%,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去年三个月的销量,成为拉动江淮汽车销量快速提升的强劲引擎。

早在2005年,江淮汽车就开始周密制定国际化战略,引进世界一流水准的专家和研发、生产设备,从意识层面到硬件设施都向国际一流汽车企业靠拢。目前,产品已出口到亚洲、非洲、南美、欧洲等100多个国家,在全球拥有十余家成规模的4S店,9家海外KD工厂,并成立了海外合资公司。江淮汽车的产品在国际市场的表现更是可圈可点,轻卡连续十年保持中国品牌出口量第一,率先在轻卡行业获得国家“出口免验”金牌通行证;乘用车出口增速迅猛,居中国同类产品出口市场增速第一和市场魅力指数第一。

“今年以来,对公司出口贡献最大的是乘用车产品,尤其是巴西桑巴项目的签订,加速JAC国际化的进程。”左延安表示。巴西市场是江淮汽车全球战略市场之一,2010年8月,江淮汽车与巴西SHC公司签署《独家经销协议》,引起业界高度关注。SHC公司是巴西第一大汽车经销商,具有25年汽车销售经验,有60多家高规格的4S店,是雪铁龙汽车全球第一大经销商,福特汽车巴西第一、全球第六大经销商。根据协议,双方约定从2010年到2020年,江淮汽车将向巴西累计出口轿车及其他乘用车产品62万辆。

当记者问到巴西经销商为什么会选择江淮汽车,左延安表示说,“他们也是经过长时间的调查研究、产品测试和对比分析,才最终选择了江淮汽车。”左延安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案例,巴西的经销商为了验证JAC的产品品质,他们自己出资给JAC轿车做了超过80万公里的累计试验,其中有一辆车的试验里程就超过10万公里,然后他们又把车子拆卸、检测,与巴西市场国际品牌的地产化产品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在进行对比的10个指标中有8个指标江淮汽车都是领先的。“对JAC产品品质的肯定以及对JAC品牌的信心,是SHC公司选择江淮汽车的理由。”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左延安 江淮汽车 汽车业 购车 买车 新车 车企 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