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汽车社会需统筹规划 未来车市不因限牌抑制

2011年03月08日 09:51
来源:汽车观察 作者:牛一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谈到2011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我依然持乐观态度。我曾经讲过,什么都可以怀疑,就是不用怀疑中国的汽车市场,尽管受到这样或那样不太合适的政策影响,但中国汽车市场的刚性需求仍将长期存在。有一种悲观的论调认为,2011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很有可能会低于GDP的增长,对于这种观点,我很难想象,如果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低于GDP,那么中国的国民经济会是什么样子?所以,我的态度是中国未来的汽车市场不能因为北京的限牌就怀疑它的发展。

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汽车产业要盘点的地方实在太多了:无论是产量到了1800万辆,还是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或是积极参与国际并购。总而言之,中国汽车工业在国际汽车发展史上创造了一个新的辉煌,但我想要表达的是,如何踏踏实实坐下来静心做研究。我觉得中国汽车业确实要深入研究,最近的确有很多利好消息,在感叹中国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同时,又担心一些问题的存在,好比北京出台的限行政策。

《微博》杂志社副社长李上雄把我比较朦胧的想法讲出来了,这就是中国迎来汽车社会,谁来更好、更全面地从理论上和实践上去设计并规划?这个问题留给中国汽车人太多的问号,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思索。因为中国汽车市场要想保持持续增长,就需要跟整个社会的各个方面进行协调发展,不仅是能源方面的问题,也包括城市交通、城市规划等方方面面的改进。对中国汽车社会而言,现在缺少的是统筹的规划和安排。

[责任编辑:liujm] 标签:汽车市场 汽车社会 限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