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看似平淡也增长 红五月会悄悄走吗

2012年05月10日 09:36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来临,杭州车市似乎有复苏的迹象,各4S店充分利用小长假进行各种促销活动,销量稍有上升。相比往年,却少了火爆的场面,不少4S店大失所望,成交量和来店客户远远没有预期想象的多。

5月销量稍有回升

为了深入市场了解汽车行情,笔者实地走访了杭城几家4S店,长城品牌的负责人告诉笔者,5月份截至6日已成交16辆车。而由于哈弗H6比较畅销,店内没有现车,4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将5月份的厂家配额预定完了,这成交的16辆车是除了H6之外其他型号的车。比今年前4个月有明显的增长。别克米家的叶小姐透露,5月截至6日已销售车子30多辆,跟以往每月平均销售200辆的业绩相比,5月份开门销势不错,销量增长趋势比较明显,因此他们制定的月目标销量也比以往要高20%-30%。

根据汽车市场销售规律,红五月往往是汽车销售的旺季,从往年的销售数据上看,由于汽车消费需求提前释放,一般春节后的几个月车市往往会冷清下来,销量呈大幅滑落的态势。到了5月,消费者开始重新考虑购置新车,也往往因为炎炎酷暑的到来,有些消费者把购车提上议事日程,采取行动购买新车来度过一个凉爽的夏天。所以,5月份销量的增加是一个常数,对上半年汽车销售业绩有决定性意义。

促销手段五花八门

虽说5月份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是个不错的时节,但是商家们不敢怠慢,为了争夺市场还是会使出浑身解数,推出最有效的、最大力度的促销手段。长城品牌原价6万元的腾翼直降3000元,M2优惠5000元,活动从5月1日持续到30日。米家别克只要是5月份前往展厅订车、购车,都赠送价值3000元的装潢大礼包,同时还报销200元的打的费。除此之外,别克旧车置换君威君越,享受3000元的补贴,在米家展厅还有特价畅销车促销,力度最大者可直降3万元。百得利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时值店庆,从4月12日到5月12日,只要购车就送价值万元的礼包,包括四门加厚档贴膜、全年12项服务检查、油卡等。

尽管如此,4S店还是纷纷表示,5月份的销量特别是五一小长假期间的销量远远没有预期的理想,也没有了往年店里顾客熙熙攘攘的情景。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来店客户人数,明显没有往年火爆。

销量未达预期原因何在

5月份销量没有达到4S店的预期,这并不是偶然的,其背后有深层原因:第一、市场趋于饱和,在经历多年车市超速增长之后,市场需求总体显露疲态。第二、燃油价格不断攀升、保险费率提升,致使汽车的使用成本不断上升,抑制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以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轿车年使用费为例,不包括折旧在内,年费用在1.7万元左右,含折旧费更是高达2.7万元。第三、停车难,交通堵抑制购车欲望。第四、经济复苏势头不明显,房价下降,消费者持币观望,不愿意把钱花在购车上。一汽大众奥迪市场部总监王先生表示,5月份的销售远远没有他想象中的理想,这与整个经济环境有关,特别是低迷的汽车市场大环境有关。4S店还是要咬紧牙渡过这一个难关。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红五月 4S店 购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