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举行引资10.4亿
2009年04月06日 21:52华商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旨在打造中国西部最大汽车零部件基地的“2009中国西部汽车产业发展论坛”4月6日在西安盛大举行。标志着中国西部汽车零部件基地进入了“高科技引领、大产业支撑”的又好又快发展新阶段。会上,高陵县为中国西部汽车零部件基地引进8家汽配企业,合同引资10.4亿元。

中国西部汽车零部件基地是高陵县和陕汽集团联手打造的现代化高科技装备制造基地,规划面积11.83平方公里。累计引进汽配企业41家,投资总额40多亿元,其中建成投产企业15家。

这次论坛,是西安市围绕汽车及其零部件产业联合举办的第一次论坛,由西安市政府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科技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具体指导,高陵县政府、西安市科技局和陕汽集团联合承办。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芦猛虎、西安市政协副主席袁英信、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艳文、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耿战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零部件部部长闫建来、西安市科技局局长徐可为、高陵县委书记张忠堂、县长赵寅科、陕汽集团总经理袁宏明、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质量管理中心总经理石孟德等领导和汽车专家出席会议。

来自马来西亚、沙特等国家和地区的汽配企业代表、欧盟汽车行业专家、东南沿海城市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代表、国际工业分包汽车采购经理以及中国西部汽车零部件基地企业代表等共300多人参加盛会。

论坛在对德国及世界汽车行业质量管理现状、国内外商用汽车与零部件配套模式、区域竞争力及产业发展前景等进行深入广泛探讨的基础上,对做大汽配产业集群,打造集汽车零部件研发、生产、检测、销售为一体的中国西部最大汽车零部件基地提出了极具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合理化建议,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现代化、国际化、宽领域、高速度发展的中西部汽车零部件基地。

会议期间,高陵县政府、西安市科技局、西安俊诚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西安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四家联合签订了投资1.6亿元的西安高陵商用汽车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合作协议,高陵县招商局与陕西同创华亨汽车散热装置有限公司、江阴裕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8家总投资8.8亿元的汽配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

这些有力举措,都将有力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推进东西部乃至国际汽配产业的交流合作,在更高层面、更大范围提升中国西部汽车零部件基地的地位与品位。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zhang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