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锐新领驭并肩作战 详解上海大众B级战略
2009年04月16日 15:13深圳汽车大世界 】 【打印已有评论0

昊锐新领驭并肩作战 详解上海大众B级战略

新领驭4月16日上市,斯柯达昊锐大体也将于今年9月上市。为什么在前后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上海大众要在中国车坛的中高级车市先后投下两颗“原子弹”?究竟是什么因素促使其如此恼羞成怒?

不如通过对比新领驭、昊锐与主要竞争对手雅阁和凯美瑞近三年的销量数据探个究:

为了争夺2006年在中高级车市的销量冠军,雅阁与领驭几乎是在肉搏,但由于凯美瑞于06年6月才上市,所以,这种战争几乎没它的戏;不过07年里,虽然领驭和雅阁更是开展了肉搏中的肉搏,最后两者年度差距只有600辆左右,而凯美瑞却异军突起,问鼎了销冠;08年的肉搏主角则成了雅阁和凯美瑞,领驭只是个看客。

认真观察三款车型,其新车上市与销量崛起之间都有着直接联系:凯美瑞于2007年异军突起的去年6月刚上市;雅阁问鼎2008年销冠的年初,其第八代刚隆重登场。

昊锐新领驭并肩作战 详解上海大众B级战略

如把镜头拉得更近点,集中分析2008年,则更能说明问题:

在2008年的一、二月份,领驭和凯美瑞的销量都在雅阁之上,而在其高调宣布第八代上市的三月,销量迅速超越两万辆,虽然四月有所回落,当之后一直保持在15000辆左右,对比新款未上市的一、二月的平均7000多辆,整整提升了一个档次。

第八代雅阁的上市,对凯美瑞和领驭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以至于之后的四五个月内,两者销量都在下滑。但凯美瑞在09款上市的9月,其销量则迅速回升,之后都维持在月均15000辆左右,而之前的月均销量只有10000辆左右。

总之,就雅阁和凯美瑞的2008表现而言,新款上市都是关键节点,都可发挥有效甩开竞争对手的作用。如第八代雅阁于三月上市,一下子甩开了凯美瑞与领驭,而于9月上市的09款凯美瑞,一方面缩小与雅阁的差距,另一方面则进一步扩大与领驭的差距。

就领驭而言,像被两个不同的女子连甩两次。正所谓是可忍孰不可忍,也难怪上海大众在2009年会大动干戈,不仅从新包装了领驭,让其更加潇洒,在女子面前更自信,而且还让其兄弟斯柯达昊锐前去一唱一和,更便于征服“女子”。

必定就新领驭一款车型而言,要追赶凯美瑞或雅阁实属困难。有评论员认为,上海大众能否问鼎中高级车市,关键看昊锐。所以,两款新车上市,就像双重保险,新领驭缩小差距,斯柯达昊锐则适时超越。

居然被寄予如此厚望,昊锐究竟是款什么车型?

昊锐是新一代斯柯达品牌全新旗舰车型Superb的“中国名称”,于2008年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上海大众将于2009年下半年推出这款斯柯达品牌旗舰车型。与迈腾均出自大众“PQ46”生产平台,但昊锐的车长及轴距均大于迈腾。昊锐首推的3款车型将分别搭载1.8TSI与2.0TSI发动机,其整体配置及动力配置均高于老领驭。十分注重人性化服务理念,如其后备厢可双段式开启:日常使用时以三厢轿车模式掀起后备厢盖,便可以方便地放入小件物品;而需要搭载大件物品时,后挡风玻璃可以和后备厢盖同时掀起。

总之,从竞争对手角度讲,“新领驭+昊锐”的战略可谓非常及时。从自身产品结构完善的角度讲,也是时不我待。斯柯达昊锐的助阵,正式宣告了上海大众双品牌战略的尘埃落定。AO级的POLO+晶锐,A级的朗逸+明锐,B级的领驭+昊锐。

昊锐新领驭并肩作战 详解上海大众B级战略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丽君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