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节后车市缓慢启动 消费者观望情绪加重(3)

2011年02月15日 09:21
来源:北京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期待3月消费释放

面对稍显冷清的市场,京城的经销商们并未丧失信心。据颜景辉透露,伴随着备案车型的释放,亚市在1月的销售同比仅下降了40%,远低于下滑过半的预期。

颜景辉告诉记者,目前在亚市的车型销售中,多数是中高档的车型,这显然超出了市场预期。北京市场的消费潜力也被嗅觉敏感的经销商看到,不少经销商表示,春节历来是销售淡季,只不过今年显得更为惨淡些,但春节过后会大力推广宣传到店的新款车型,以吸引到更多摇号中签的消费者。

据了解,目前已有个别4S店积极联系“中签”的客户进店选车,并为购车者准备了各式各样丰富的大礼包。“京城汽车销售的淡旺季在今年将不再明显,经销商应做好准备,总比被自然淘汰出局要强。”颜景辉预计,相比于春节期间的车市冷清,春节后车市还会出现短暂的购车潮。

“由于今年上半年市场情况尚不明朗,经销商普遍会支撑到下半年,届时,盈利能力不强的自主品牌经销商也许会率先掀起一波退市潮。”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分析认为,春节后将是今年北京车市摇号后的第一次考验,走势也将逐渐明朗起来。

与此同时,主流车企也纷纷对京城的经销商出台了宽松的政策。北京治堵政策出台后,东风日产在第一时间召集北京地区经销商开会,为经销商打气,消除顾虑。

值得关注的是,自主品牌企业对北京市场仍大多处在观望状态,尚未向北京地区经销商透露任何实施针对性商务政策的信号,这无疑加剧了经销商的焦虑情绪。

“预计3月车市将重新启动,届时北京积攒了近4万个‘中签’的用户,车市将迎来第一波购车小高潮。厂商与市场也会采取联动措施,共同重新升温汽车市场。”颜景辉说。

一季度中国汽车行业预期偏冷

80%

从企业家对2011年一季度企业销量的判断情况来看,多数企业家认为企业销量将有所减少,这一比例达到了80%。其中有20%的企业家认为销量会“大幅减少”,60%认为将“略有减少”。

74%

从经销商经理人对经销店成交情况的判断来看,74%的经销商认为2011年一季度成交量将有所下降,主营业务收入也将随着成交率的下降而降低。其中有34.7%的经销商认为主营业务收入会“大幅减少”。(蓝朝晖 钱瑜)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经销商 4S店 摇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