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新重组方案:将裁员2.1万 放弃庞蒂克
2009年04月28日 08:20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姗姗):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7日出台最新的重组方案,拟以共计89%的股权抵消美国财政部和汽车工人联合会的部分债务。公司同时还宣布了进一步的裁员和品牌削减计划,以尽力避免破产保护。

根据这一新的重组方案,美政府将获得通用汽车超过50%的普通股股权,用于抵消政府借给通用汽车接近100亿美元的债务。通用还将用股票换取拖欠汽车工人联合会100亿美元的医疗保险信托基金。目前,各方就这两项股权换债务的计划还未达成最后的一致。上述两项如成功,美国财政部和汽车工人联合会将联合拥有通用汽车公司89%的股权。

通用的新重组方案还包括到2010年底美国工厂再裁员2.1万人和关闭至少6家美国生产厂,使生产厂的数量从2008年底的47家减少至34家。此外,通用还将减少40%的销售商。

在品牌方面,通用汽车宣布,最迟于明年放弃旗下有83年历史的庞蒂克品牌,并将于今年底决定是否放弃悍马、萨博和土星三个品牌。

通用汽车目前靠美国政府154亿美元的贷款维持运营,并被要求在6月1日前拿出最终的改组方案,如届时重组达不到政府要求,只能申请破产保护。

作者:王姗姗

相关专题:

通用、克莱斯勒路在何方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姗姗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