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日本地震 丰田本田日产受影响较大(3)

2011年03月14日 09:3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本地震 丰田本田日产受影响较大(3)

(主要日系车企及其工厂位置示意图)

其它日系车企

日产:总部一度失去联系

地震发生后,横滨总部一度失去联系。该公司位于福岛县,枥木县,横滨,追滨,座间的5家工厂已停止了生产。位于福岛县的工厂发生了火灾,目前正在灭火。位于枥木县的工厂也发生了火灾,目前火灾已经被扑灭。该工厂有2人受轻伤。

本田:铃鹿工厂生产暂停

本田公司位于东京的总部3万名雇员没有受影响。但本田汽车公司位于枥木县的研究所因地震造成食堂墙壁倒塌,一名42岁男子在事故中死亡。

此外,一部分天花板发生坠落,大约30人受伤。此外,本田汽车公司位于埼玉的制造厂已停止了生产,位于铃鹿市的生产线也暂停了生产。

连线国内日企

丰田(中国):损失尚未确认

北京时间3月11日下午18:15,记者致电丰田汽车(中国)公关宣传部企业公关室室长牛煜,牛煜表示,丰田(中国)并未与东京总部失去联系。包括工厂损失、人员有无受伤等情况,目前正在统计和确认中,尚未有确切的数字或报告可以发表,也无法明确即是否会对生产带来影响。

马自达(中国):未受影响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公共关系部经理何苗女士表示,马自达的总部位于广岛、两个工厂分别位于九州和防府一带,与震区有一定距离,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今天下午我们还与总部公关部的同事取得了联系,他们那边没有什么异常。”何女士说,马自达汽车公京分公司的同事也报了平安。

铃木(中国):总部位置与震中较远

由于无法与铃木(中国)相关人士取得联系,记者连线了其公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据了解,铃木汽车在日本的总部位于静冈县滨松市,其工厂位于静冈等地,均在东京的南部,而震区所在的宫城县仙台市则在东京以北。

中国企业在日本

长安汽车:横滨设计中心无法联系

长安汽车在日本横滨有一个设计中心,拥有100多名员工。截至11日下午18时,长安汽车仍然没有与横滨方面取得联系。

外国企业在日本

沃尔沃:瑞典沃尔沃位于日本的主要工厂也停止运营,公司说位于日本上尾的上车工厂主要是表面受损,目前无法评估损失。

戴姆勒:戴姆勒汽车公司:位于川崎的工厂已经轻微受损,但是两家工厂的生产依然继续。在日本共有12836名员工,没有人受伤。

Autoliv: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产品生产商Autoliv也表示,旗下3个工厂虽未受损,但生产线已经停产。之所以关闭工厂是因为公用设施受损。

对于日本汽车影响:从目前的最新消息,地震除了对于东部地区的三大汽车品牌的工厂产生较大影响以外,日本汽车也在海外市场的股票受到影响。(王溪)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日本汽车 本田汽车公司 日本气象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