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外车企抢滩中国 车市或酝酿泡沫

2011年04月16日 19:1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在2011上海车展即将展开之际,全球各大汽车媒体纷纷将目光转向中国、广州,对于上海车展,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他们都有着自己的看法。

2009年中国跃居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2010年再次蝉联世界汽车市场头把交椅,中国已然成为酝酿财富的沃土。为了在中国汽车市场分一杯羹,全球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大对中国的投资。但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拥有的投资已经“过度”,中国汽车工业或正滋生泡沫。

今年早些时候,沃尔沃、通用以及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纷纷宣布将在中国建厂,并扩大营销望流落,通过它们就可以发现全球汽车制造公司对中国市场的热情。但业内分析师对此表示,世界汽车制造商对中国的投资已经过多,正在催生汽车泡沫。

在今年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有警示信号显示,中国可能将遭受长期困扰欧美的产能过剩问题。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1月份发起的一项调查,近半数受访老总认为,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在中国将涌现大量汽车制造厂。

KPMG分析师对此表示,中国汽车业必须预防即将出现的危机。

沃尔沃CEO雅各布曾表示,在国际大市场中,中国孕育着国际市场的巨大机遇。这或许代表着其行业同仁的观点。2月早些时候,戴姆勒CEO蔡澈也曾预计其将在金砖四国实现高额增长。这也是为什么戴姆勒格外关注金砖四国。

此外,业内一些分析人士也表示,中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是不可避免的,因为此前的增速已达极限。例如宝马公司今年1月份在中国的销量同比上涨70%。想要维持这种超高增长率会是非常困难的。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中国 车市增速 投资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