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奥迪有望今年引入RS系产品 A1与A7确定年内入华

2011年03月18日 09:3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鲍家翔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中国车市连年的高速发展,消费者对于汽车这一商品的理解日趋成熟,外形、空间、配置的简单组合不再是他们定义豪华品牌价值的唯一标准。什么才是豪华品牌打动消费者的核心竞争力?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在接受凤凰网汽车的专访时给出了他的答案:内涵。

奥迪有望今年引入RS系产品 A1与A7确定年内入华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薄石

2011年3月17日,首届“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在北京751 D-park时尚创意广场隆重举行大奖颁奖典礼。来自两岸三地的众多杰出的中国当代艺术家、设计师,以及各行各业的社会知名人士出席了这次活动。在颁奖仪式前,凤凰网汽车成功对话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以下为对话原文:

奥迪有望今年引入RS系产品 A1与A7确定年内入华

首届“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颁奖现场

凤凰网汽车:能否为我们介绍奥迪此次举办设计和艺术大奖的初衷?

薄石:奥迪和艺术结缘已久,对艺术的支持并不是单一的方式。奥迪设计和艺术大奖,便是奥迪通过这种全新的方式展开的交流。奥迪和艺术的合作是展向未来的合作,让奥迪了解用户,了解未来趋势,通过艺术与用户更好沟通。

凤凰网汽车:记得此前奥迪一直在宣传方面,强调的是产品的科技感,近来对于艺术的强调是否意味着奥迪产品宣传策略的改变?

薄石:奥迪自始至终注重设计,和艺术紧密相连,从前并未突出,其实品牌有独特艺术魅力。奥迪对艺术、设计、音乐等是持之以恒的,我们与音乐节、音乐周及很多艺术家都有紧密沟通。

凤凰网汽车:奥迪未来产品是否会借鉴此次参评作品中的设计?

薄石:对于好的艺术设计,奥迪并不会直接采用,但是奥迪的产品设计师会感受到艺术家们对世界的理解和追求,会看到人们的思维爱好和未来趋势的发展。并把它们融入到产品的设计理念当中,从而创造出更适合消费者更迎合发展趋势的产品。中国可以说是奥迪品牌的第二故乡,我们也会更多的在意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喜爱和理解。

凤凰网汽车:我们知道奥迪品牌曾经出现过很多经典的运动车型,例如Type C、Type D、Quattro、R15等车型,但是近来对于艺术的强调是否会弱化运动这一领域?

薄石:很感谢你为我们提出这一意见,其实我们可能更倾向用性能这个词来描述奥迪对运动的理解。奥迪在每年也会举办很多运动方面的活动,例如赛道试驾、参加DTM房车赛。而我们的产品比如新款A8L在体现优秀设计的同时,也具备出色的性能。

凤凰网汽车:在这里很想替中国的很多奥迪车迷问一个问题,奥迪最具运动气质的RS系列产品将何时引入中国?有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薄石:在具体计划上我还不便透露,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今年奥迪在这方面会给消费者们带来一个惊喜。

凤凰网汽车:我们看到了奥迪三年一百万两的宏伟计划,这一计划目前执行的是否顺利?对于今年28万辆的销售任务您是否有信心?

薄石:奥迪公司制定出三年一百万辆的计划,我们就会按照这个目标去努力完成。应该说中国国的市场发展速度,这个目标还是非常合理的,我认为今年完成28万的任务应该没有问题。今年我们会进一步完善我们的产品线,将在今年合适的时候引进A1和A7两款轿车,拉动销量。

凤凰网汽车:您曾经有过在日本工作的经历,近来日本地震震惊世界,日本车企在此次地震中受损严重,在您看来这是否会对全球汽车行业带来影响?我们知道大众集团与日本的多家零部件供应商都有合作,地震是否会对大众以及奥迪的生产造成影响?

薄石:由于地震刚刚发生不久,所以很多情况我们尚不了解,目前我觉得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在那里人们的安全以及如何援助,其他方面可能会逐步进行考虑。

确实,大众与日本的多家零部件供应商有合作,但是据我所知,短时期内,应该不会对奥迪的生产造成影响。

奥迪有望今年引入RS系产品 A1与A7确定年内入华

活动现场:薄石与张

奥迪有望今年引入RS系产品 A1与A7确定年内入华

活动现场的奥迪新A8L

(文/采访组 鲍家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