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力帆廖雄辉:预计车市增幅在5%至10%之间

2011年04月20日 16:4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寥雄辉, 首先请您介绍力帆在上海车展参展情况。

对话力帆廖雄辉:预计车市增幅在5%至10%之间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寥雄辉

寥雄辉:这次上海车展所有的在售车型都在亮相,带来两款新车,一款是SUV,这款新车是力帆首款SUV,填补了力帆汽车的市场空白。另外一款是720,首次亮相。720吹响进军B级车的号角。

主持人:SUV大概情况是什么样的?

寥雄辉:这款车轴距2.6米,已进入SUV主流市场空间,搭载CVVT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可以节约能耗,本身的技术能更有效的发挥能源利用率,在油价高起的今天,尤为重要,消费者尤为关注。这款车无论是从外观、做功以及性价比都应该给用户带来满意的体验。

主持人:您刚刚谈到性价比的问题,这款车大概的价格区间可能会落在哪个价格段?

寥雄辉:这次推出的是舒适版,77998元。和我们的精品版相比,具有更高性价比,虽然价格定的不是太高,但我们绝对不会因为价格牺牲质量,我们绝不做低质低价的车。2006年进入汽车行业以来,一直坚持做质量最好的产品。在S60上市之前,我们经过了三批的测试,一批是企业的中职以上干部,尤其是高管,人人都要试车,第二批是我们的供应商和我们的经销商也做了一些试车,这样收集了大量的资料,对车子的整改起到了技术支撑。第三,我们组建了新的专业的测试公司,分三条路线,一条路线是到中国最炎热的地方海南,第二是去了东北,第三是去了西藏,经过各种路况,有沙石、沙木、冰天雪地等等,在各种路况下验证我们的品质。试车先后历时大半年,这样使我们的车子上市前能有好的品质,给我们的用户开力帆车能够享受到力帆汽车带来的高品质。

对话力帆廖雄辉:预计车市增幅在5%至10%之间

在上市的渠道上面,我们考虑是分批上市。重点市场重点投入,SUV最主要是集中在广东、山东、四川这些地方,它的市场容量非常大,对于这种重点市场,我们将会重点关注、重点倾斜,总而言之,这款车会有不错的表现。

主持人:关于这款SUV,它所面临的细分市场,目前也有很多的企业,包括像传统的长城奇瑞江淮都有相应的产品。力帆作为细分市场的后来者,有没有哪些独到的办法在市场里面获取更大的发展?

寥雄辉:我们把SUV分成四种类型的市场,一个是传统的越野,还有一种城市的越野,一种是皮卡类的SUV,我们把它定位于城市休闲类,我们定位的细分市场,我们消费群体和某些品牌的消费群体还是有明显区别的,应该说这个市场相对竞争强度不是太大,这个车用户群体定位于城市25岁到35岁到40岁之间,这些人对生活追求休闲的放松,有个性化的生活方式。这个人群和有些企业生产的SUV用的车身不一样,我们最主要是以承载乘客为主,而其他的是要承担载重为主。我们要把性价比做好,把成本和质量两个重要纬度做好,只有这样才能提供可持续的竞争优势,而不是说某一个时段、某一个区域战术上的竞争优势。

力帆希望SUV上市能够为力帆汽车开辟一片新的天地。

主持人:前面谈到SUV的情况,从力帆发展来看,从轿车切入,并且在力帆整个的汽车版图里占有重要比重,这次新推出的力帆720[综述 图片],这款车从整个性能方面都非常不错,请详细介绍一下720情况。

寥雄辉:这个车定位依然是定位城市和城镇的低量车,人们希望更舒适、空间更大,这款车就能满足这个需求。我们要把产品线布全,现在合资自主对自主品牌下压的态势非常明显,自主品牌要往上顶。这样以赢得我们的市场空间,720承担战略任务。有不少的自主品牌,已经在往大幅度做,有些企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力帆作为后来者加入到行业中来,使自主品牌能够有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

主持人:力帆汽车去年终于上市了,上市前后,我想问一下寥总您感觉力帆汽车在哪方面有比较大的改变?

寥雄辉:首先,上市给力帆公司打通了融资通道,我们在资金方面有一个广阔的天地,有更好的发展资金支持。其次,对我们的管理,企业的治理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市前后,董事长就反复要求经营管理成本,在合法的前提下,如何实现健康的成长?这个也是我们高管经常思考的问题,也是董事长对我们的要求,这样对企业的治理和管理都提出了更规范的要求。第三,上市以后,利益相关者对力帆更加关注,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给我们也提供了鞭策,使我们感觉到责任更大,所有的利益相关者,我们做的事情必须要对他们负责任,要对得起投资者,不负他们所望。

主持人:我们从市场同时来看,今年的一到三月份整个汽车市场增幅相比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回调。从力帆集团角度来看,大家对整个汽车观点是什么样?觉得2011年整个汽车市场发展会达到什么样的状态?

寥雄辉:我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我估计在5%-10%之间,毕竟现在国家有很多政策有放缓汽车行业增长速度的趋势。对于力帆而言,我们一季度表现不错,我们三月份终端出货量同比增长90%。

主持人:力帆在近些年发展非常快,随着十二五到来,从2011年到2015年也是汽车市场发展的关键五年,请您谈一下未来五年力帆发展的计划和思路分别是什么?

寥雄辉:首先从品牌上来说要做质量最好的自主品牌,从产品布置上来讲,我们会从SUV到轿车的A00级一直到B级车产品全覆盖,第三是扩大产能,第四我们会在服务上面下大功夫,使我们的消费者在售后的满意度上大幅提升,提高口碑的传播效应。在渠道上面,坚持一个原则,跟商家保持良性关系,满足经销商的三种需求,第一是盈利需求,第二是被尊重需求,第三是自我价值实现需求,董事长有一句话,“宁可他人负力帆,不可力帆负他人”,我们做营销的也是秉承他的这种理念,我们在交往的过程中间,一直是诚信、厚道与对方交往。现在商家对我们满意度也很高,只有商家满意了,才能健康发展。我们要建立持续、良性的竞争优势,而不是说寻求短期的战术上的优势,在某一时、某一地赢得一种成功,而是希望能有长期的、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主持人:非常感谢寥总,也感谢力帆汽车。

寥雄辉:谢谢。

[责任编辑:wangqing] 标签:力帆 廖雄辉 增幅 车市 汽车 凤凰网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