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科技部部长万钢:电动车安全是一切的核心

2011年04月21日 17:3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1日,第二届先进汽车领导人论坛在上海开幕,邀请政府高级官员和企业高层出席,就当前热点的汽车以及新能源话题进行探讨,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在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科技部部长万钢

对话科技部部长万钢:电动车安全是一切的核心

凤凰网汽车对话科技部部长万钢

在新能源成为行业热点的同时,近来电动车的自燃事件,使得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再次引起各界的关注,在凤凰网问及万钢关于电动车的安全问题时,万钢表示:“安全是一切的核心!要做好标准规范方面的工作,特别在安全规范标准方面的工作。 ”

谈及国家十二五关于新能源的规划,万钢表示:“从2011年到2015年的五年规划,国家明确了新能源汽车是今后发展的主要方向。科技部会以这个为基础,会同相关部门,如发改委、财政部、工业及信息化部、教育部共同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具体补助。”

据了解,科技部在整体规划中主要是负责关于今后的研发和发展过程,万钢表示:“科技部会注重电动汽车的关键基础技术,就是电池、电机、电子控制以及相关的电子使用件作为关键技术的研发。同时,支持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作为主流的发展。 同时,面向长远,同样要支持好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发展一定要兼顾目前和长远。”

在现场的演讲中,万钢强调了新能源的国际合作,称中国政府欢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参与电动车汽车示范的国际项目。 谈及目前合作的现况,万钢表示:“目前已经有十多个国家政府表态参与了,在上海和美国洛杉矶也已经建立了示范城市。德国的一个城市也和武汉建立了对口示范城市的项目。我们希望通过综合性的国际性示范城市推动新能源的国际合作。 ” (文/采访组 戴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