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世爵CEO穆勒:9-31率先国产 对手锁定奥迪A4

2011年05月03日 21:0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5月3日,华泰汽车和瑞典萨博汽车公司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在签约仪式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世爵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兼萨博汽车瑞典公司董事长兼CEO穆勒先生。

对话世爵CEO穆勒:9-31率先国产 对手锁定奥迪A4

世爵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兼萨博汽车瑞典公司董事长兼CEO穆勒

受益华泰注入资金 瑞典工厂将于下周复产

据穆勒发言中表示,华泰此次共投资1.5亿欧元,其中包括三千万债券投资和1.2亿股权投资,当凤凰网汽车问及这笔资金的用途以及瑞典工厂复产时间时,穆勒回应:“受益于这些资产,瑞典工厂将在下周复产,同时,这些资本将会满足萨博和世爵在短期和中期的基本需求,使得萨博开发和引进新的车型。”

据了解,由于资金短缺问题,萨博无力偿还拖欠供应商的货款,该公司于瑞典的工厂陷入了无限期停产,目前已经停产了近一个月。

种种迹象显现被荷兰世爵收至麾下之后的萨博依旧命运多舛,今天达成的交易已是萨博第二次接受中国公司的资金援助,2009年北汽曾收购萨博9-5[综述 图片 论坛]、9-3等三个整车平台等资产。当凤凰网汽车问及穆勒如何看待未来华泰与北汽之间的竞争关系时,穆勒笑答:“我不认为会有竞争,北汽收购的是萨博的技术,而这次的合作展现的将是原汁原味的萨博。”

将与华泰建立50:50合资公司 首款车9-31竞争对手锁定奥迪A4

谈及未来与华泰的合资公司,穆勒确认了将于华泰组建股比为50:50的合资公司,并称目前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已经在探讨中。

在凤凰网汽车追问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以及生产销售方式时,穆勒表示:“首款产品为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1,在海外命名为N3,将在2012年10月在瑞典下线生产,并在几个月后投放到中国市场。这款车定位B级,竞争对手锁定奥迪A4奔驰C级。” (文/采访组 戴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