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金弋波:奇瑞出口海外单车利润高于国内

2011年07月08日 16: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7月8日,以“自主创新,造好中国车”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品牌汽车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开幕式后的产业研讨会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

金弋波:奇瑞将推中级车 目标奥迪A6

奇瑞新闻发言人金弋波

谈及自主品牌目前面临的发展状况,金弋波表示:“今年以来,国内市场持续调整,包括纷纷诞生的合资自主品牌,对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企业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

“目前在国内,自主品牌的生存环境确实较为恶劣,不管是在政府采购还是在政府扶持上,都没有太大的优势。奇瑞车型江淮瑞风[综述 图片 论坛]算是政府采购的比较多的了,但其实从数量上看,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谈及政府将加强对自主品牌的政府采购,未来只采购自主品牌轿车的消息,金弋波表示该做法不大可能,政府采购扶持自主品牌也说了这么多年,很大一部分政府人士还是觉得合资车开着有面子。

“不管怎样,自主品牌还是得向前走,在加强自身品质之余,也使得自主品牌迫切需要找到一条新的道路,走出去,出口海外。”据金弋波介绍,奇瑞汽车上半年出口71827辆。此外,金弋波还向凤凰网汽车透露:“像在印度、埃及这类的新兴市场,卖车的利润比国内高很多,售价普遍比较高。目前,奇瑞出口占总销量四成左右,未来将继续走这条路,靠出口国外完成品牌的溢价,使得品牌被消费者进一步认可。” (文/采访组 戴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