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帆:生活越丰富 人们对设计造型要求越高

2011年07月22日 11:4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首先是您最喜欢的运动,写了一个羽毛球。您之前在国外也一直坚持吗?

张帆:在德国的时候基本上每个礼拜都打一次,这样形成习惯,一直坚持了差不多六七年的时间。

主持人:那应该也是一位羽毛球高手了?

张帆:算不上高手,自己瞎玩。主要是以锻炼身体为主。

主持人:但是您在国外很紧张的工作过程中,打羽毛球带给您的是一种锻炼身体,是不是也包括精神上的放松?

张帆:对,但实际上跟现在所体会的,跟国内的生活比起来,国外的生活不算是很紧张的,国外的生活相对来说还比较惬意一点。

主持人:刚刚回到国内以后,也有很多的东西要从新适应?

张帆:是,现在已经没有时间再打羽毛球了。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特别想问问张帆,您在德国待了有大概八年?

张帆:八年多。

主持人:您这一次回到国内以后,感觉到国内有一个什么样的变化?

张帆:在国外的时候也一直关注国内的变化,但是真正回来,这么长时间身处在国内,觉得中国发展实际上已经非常快,突飞猛进,在生活的各个层面上中国跟国外的差距越来越小。

人民生活水平在提高,对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的追求也在提高。这个当然不只是说物质生活泛泛而言,实际上包括了对造型设计,对时尚,对我们这个专业的需求,也在逐渐的提高,这种认识也在加深提高。所以我觉得在国内做造型设计也好,做汽车设计也好,应该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主持人:可能人们的审美在不断的变化,这个设计也要根据人们的审美变化来做相应的调整?

张帆:首先是有这样的需求,我总觉得以前我们动不动谈论物质上能不能满足,能不能吃饱饭,有没有房子住,有没有自行车骑,慢慢当这些都不是问题之后,关注的这个焦点已经从物质层面上更多上升到精神。买一个东西好不好看,能不能体现我自己的身份,能不能表现出我自己的性格特征,这些实际上更多谈论到比较虚无一点,但是是人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东西。

它超越了物质的层面,更多的是去满足人精神上的需求。这些方面的需求,往往是通过现在的工业设计,或者是别的设计这种手段去达成的。当然生活越来越丰富,人们对设计,对造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变,这也是对我们的挑战。

主持人: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张帆:对。

 

[责任编辑:dunym] 标签:凤凰网 汽车 凤凰网汽车 张帆 奔驰 德国 广汽 概念车 设计师 造型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