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对话史登科 德国人严谨的智慧

2012年04月13日 15: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对话史登科 德国人严谨的智慧

凤凰汽车讯 过去三个月中,宝马这一德国汽车制造商销售了超过40万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11.2%。宝马公司表示,业务的增长源于其豪华车宝马品牌的销量以及在全球各区域的平衡增长。对于宝马而言,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该集团的第一大市场。一季度,中国宝马销售量达到8万辆。

2012年4月11日,在距离隆重的北京车展开幕不到半个月的时候,在一季度中国车市整体走低,宝马逆势上扬、销量创纪录的时候。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对话凤凰汽车,溯源宝马因何在华成功。史登科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近30年,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见证人;从一个严谨德国人的视角,讲述一家德国企业在华的成功,让人从中领悟到特别的启发。对话实录如下:

凤凰汽车:首先我想问您个人一个问题,你在中国工作生活了30多年,这段时间里,你最有感触的是什么事?

-要有大的格局和视野,但不可盲目自大。
史登科
:如果说在中国这么多年的感触,当然有很多了,主要的有两个:第一点,要有大的格局和视野,或者可以说在中国市场谋划的格局再怎么大都不为过,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在努力做大的构想,规划往往证明还不够大。第二点,正好是辩证的方面,就是在做大的同时永远不要变得傲慢自大,不要自以为是,不要以为自己可以控制一切

凤凰汽车:从刚刚发布的一些销售数据来看,第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市场,所以我想请问一下史博士这是一个暂时的表现还是会全面持续下去?

凤凰汽车对话史登科 德国人严谨的智慧

-有朝一日中国对每一个品牌来说,都是最大的单一市场。
史登科
:我想说我对于强劲的市场表现确实是感到非常开心的,因为从整体汽车市场今年的表现来看,其实是比较平淡的,并没有太多的增长,我们是在同期取得了37%的增长,所以说这当然是令人开心的事情。这也向我们表明了即使在整体市场平淡的大背景下,我们仍然可以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今年第一季度宝马实际上赢得了跟去年同期相比超过2万名的新增用户,这证明我们的品牌在市场相对困难时期,仍然表现出强大的吸引力,这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意义。这个销售数字的增加只是宝马单一品牌,如果加上MINI还会更多。所以要说我们在一季度成为宝马全球最大的市场,当然是一个佳绩,但这并不是最大的意义所在。因为有朝一日在中国市场可能对所有品牌来说,中国都是他们最大的单一市场。所以说到全球第一大市场,可能对我们来说这个位置来的相对早一点,当然这也归功于我们在中国的良好表现,也依托中国强劲的经济基础,中国强劲汽车市场的整体环境。记得去年有记者问我什么时候中国市场成为第一,我还说我不知道,现在是2012年第一季度的时候就已经实现了。回到你刚才提到的问题,是不是全年我们仍然保持这样一个表现,现在我仍然不知道,让我们到2013年的1月再来看。

凤凰汽车:从现在的种种迹象来看,在豪华车领域宝马在中国发展似乎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用户的回馈及销售数字也证明了宝马在中国的成功,您提到包括咱们本土化、质量这些,有没有总结出来在华发展的一个“宝马模式”?

-你可以不停的喊口号,但你不能没有内涵
史登科
:关于您提到的第一个问题,在我们开展业务的时候,一个企业在开展业务和参与竞争有很多的方式,在我们参与竞争的时候,我们是以内涵来竞争、来取胜。你可以提出很多的口号,但是你不能没有内涵,所以这就意味着你需要不断的去通过创新和新的作品来引领市场,来引导市场。那么这就需要有强大的内涵,刚才提到X1,这就是我们创新内涵的一个例子,包括5S经销商和宝马爱心基金。我们在很多方面要超越传统业务经营的模式。中国相对来说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市场,它就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机会,我们在其中也是努力抓住这种机会,通过这种创新以内涵为基础的一种方式,所以这个跟我们的品牌理念的“悦”也是有相通之处,这就是通过创新来取胜,以内涵来取胜,这就是开展业务令人兴奋的一个部分。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在不断的创新,我们一直在做很多的努力。至于是否可以称之为宝马模式,可以由各位来评论。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史登科博士 宝马 MINI 华晨宝马 X1 7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