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对话史登科 德国人严谨的智慧(3)

2012年04月13日 15: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随着销量的增加,我们看到宝马在全国的经销店扩张速度也会快,您也讲到说,宝马非常重视品质与质量,我想这也包括售后服务。宝马是如何在快速扩张的同时又保障客户服务质量统一的那?

凤凰汽车对话史登科 德国人严谨的智慧(3)

-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收取合理的费用。
史登科
:实际上我们所做的,就是在很早以前就开始引入让大家觉得公平的服务价格套餐。让客户明明白白的知道修理一个东西需要花费多少,有没有在付出不必要的费用,我们可以说是第一个引进提供全范围统一售后服务价格体系的厂家,不管是在昆明还是在哈尔滨,对于售后的保养做同样的内容,同样车型部件的维修价格一定是一致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让消费者能感觉到透明度,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用户并不是技术方面的专家,他不了解所有方面的情况时就收到帐单,这是一个不好的情况。所以我们在这方面坚持透明、清晰和一致。

还有一个情况,随着销量的增长,客户越来越多,所以有的时候等候时间也会延长,我们就研究来找出一些普遍最容易发生的问题,提供BMW快修服务;一开始是进行试点,效果反馈非常好,现在我们所有经销商都有BMW快修服务,其目的就是要减少在维修保养车辆在每一个工位上停留的时间,这个举措能够大大的提高效率。此外,经销商还会为此服务提供保证,快修服务不能在承诺时间内完成的话是免费的,这些售后服务的提升,能够更好地让客户形成非常良好的期待。但是另一方面我们要看到,有一些问题某种程度上是普遍存在的:好比你买了一个昂贵的照相机,比普通相机机型贵很多,那么它的维修成本也会高一些,这是一个普遍的情况。但是我们会不断来坚持我们透明公平这样一个服务策略,不会让消费者感觉在里面有任何暗箱操作。

另外北京的销售工作上我还想谈一点,自从北京开始限购,我们就在存量上做文章,帮助经销商把一些二手车卖到外地,腾出一些车牌,利用车牌帮助新车的销量,在这方面大力支持我们经销商,这就是我们去年北京市场销量增加的一个原因,今年还会做同样的事情来帮助。有一点政策我们没有变,我们不允许跨界销售新车,但我们希望二手车能够销售到外地,利用这个新车牌促进新车的销量。

凤凰汽车:我很感兴趣宝马投资了SGL,奥迪也投资了,从而看到碳纤维是宝马在未来的一种车身轻量化发展的重点,但铝制车身更具有现实性,我想知道宝马对于铝制车身使用比例的情况?

-在商业上要承担一定风险,才能在未来技术竞争中取得领先。
史登科
:首先谈一谈背景,宝马第一次决定买入SGL股份的时候,当时有很多人质疑说我们这个选择错误。现在来看其实当时一部分对我们表示质疑的人,在之后也买入了SGL的股份,我指的不是奥迪,是大众;当时大众表示质疑,后来大众也买入了SGL的股份,成为一个小股东。一方面这表明他们认可了碳纤维是未来材料的方向。至于碳纤维发展应用的速度,我相信整体上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碳纤维材料投入车身的制造,我们看到航空业很多机翼使用碳纤维来制造,因为它的强度和轻量是它的优势,劣势就是价格非常的昂贵,但是材质上的优势实在是太突出了。随着规模化的成长,价格自然会降下来,好比电池也是这样的,电动车用的动力电池是非常昂贵,随着规模经济效益的体现,价格也会逐步的下降。在商业上一定要承担适当风险,这样才有可能发展未来的技术,才有可能取得进步。碳纤维的应用还是非常重要的取得竞争的方式,因为这对于电动车降低重量是非常重要,动力电池非常重,怎么降低重量,同时不牺牲安全性?碳纤维就有这样的能力。我们不好说碳纤维材质的发展速度有多快,我们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制造商,不光是我们,越来越多其他制造商加入发展碳纤维行业中来,到时候我们再来看看铝制材料应用的情况。现在而言铝制车身不像很多人期待的那么好,我们对碳纤维的应用更加有信心。

凤凰汽车:我们注意到,宝马车主对宝马的服务是赞誉有加的,客户的满意度很高,宝马是如何做到的?

凤凰汽车对话史登科 德国人严谨的智慧(3)

-赢得客户满意度的关键就是,宝马提供的服务永远比用户需求高一点点。
史登科
当一个市场不断走向成熟的时候,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们的客户关系管理,就是CRM,这是赢得更多忠诚客户的关键,这也是我们想强调的品质一个重要的部分。如果你想赢得更多的客户的话,你必须要好好的对待客户,一定不断努力能够做到比他们期待还要更好,让客户能够一直得到满足和愉快的感觉。市场越是成熟,这一点就越是重要,我们看到在香港这样更加成熟的市场,这一点也是更加的重要,我们在香港市场份额要比深圳要多,意味着深圳市场还是有很大的空间,所以说在客户关系方面不断努力来加强,怎样都不为过,这是一个关键所在。我们内部也一直是强调、强调、再强调,不管是公司内部还是经销商伙伴,客户关系这一点绝对是一个关键。(文/新闻组 于晓川)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史登科博士 宝马 MINI 华晨宝马 X1 7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