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任勇:启辰就像自己的亲生孩子

2012年05月17日 11:18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久前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北京车展东风日产以超大规模参展,其全力打造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的首款“高品质宽适轿车”启辰上市,全系列车型以全新面貌展现在大众面前。作为西部媒体代表,华西都市报记者带着市场和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对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进行了专访。

一季度实现销售22万辆

今年年初,东风日产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设立了四个区域营销部,目前发展情况如何呢?对于2012年100万辆的销售目标,这种架构又有何益处?

任勇认为:“从60万辆到今年我们提出的100万辆,东风日产这几年的发展是比较快速的。在这个高速增长的过程中,我们时刻警惕两个方面:一是要保持小企业的灵活性,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另一方面是流程体制,这个流程是否能够支撑我们的高速增长,我们要让大象学会跳舞,所以我们在时刻检讨组织流程,我们的体系是不是能够对区域进行足够的支撑。”对于这样一个崭新的营销构架的设置初衷,他觉得:“以前,我们设立了10个大区,他们更多的是作

为执行层面。作为执行层面,需要让中枢决策机构快速了解需要,然后制定政策、进行执行,但这样会有一个比较长的流程。同时,对一些重点的地方,照顾还是不够的。所以,在年初我们进行了四大区域营销中心的设置,并且把职能权限下放。”

东风日产并未因新的营销架构的磨合影响其市场推进计划,第一季度实现了22万辆左右的总体销售,几个主力车型在相关的区隔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整体上实现了16%的增速。“这个速度可以排在第二位。但这段时间豪华车卖得很火,实际上如果排除大众旗下奥迪的份额,我们的增速是排在第一的。”任勇显然对第一季度的市场表现感到满意。

“启辰完全是按照消费者需求来做的”

轩逸在北京车展上高调亮相,其背后的研发也成为市场和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任勇介绍:“新轩逸会在花都生产。现在的轩逸月销量也是过万的,拥有很好的口碑,我们会珍惜轩逸在市场上所建立起来的优势。其实启辰品牌的开发,让我们提前进入了全价值阶段。就是从消费者调查开始,全主导的阶段。

轩逸是一个很好的台阶。其实,从天籁开始,中国的开发人员就已经参与。新轩逸更好地体现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因为中方的人员更多地参与了新轩逸的研发工作。”

而对于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市场更关注的是这款车到底有多大的市场张力,有没有海外出口的计划?而这个崭新的品牌对东风日产有何意义?任勇表示,启辰会有海外出口计划,但目前主要聚焦在中国市场。东风日产想扎扎实实,像做国内市场一样做国外市场,绝不做一锤子买卖。而说到启辰,任勇颇为动情:“启辰有5款产品在研发。启辰的开发对中方来说是很值得兴奋的事情。我们在中国完全是按照消费者需求来做的,在品质、性能各个方面,造出最好的车。所以对我们来说,启辰就像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

●记者手记

激情任勇的雄心

采访任勇很多次了。每次采访,他都温文尔雅,娓娓道来,从他的神情举止,看不出那种破釜沉舟的狠劲。但在这种内敛的背后,每次采访又都能从任勇那里,发现东风日产永不止步的创造力和不断刷新的市场目标。

北京车展上,启辰D50的上市,对东风日产来说将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今年,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沿着2011年整体增速放缓的轨迹前行,这是汽车市场走向成熟的具体表现。对于启辰这样一个新品牌,在日趋成熟的市场打出一片天空并非易事。不过,这也反映了任勇和他的东风日产团队,在中国市场多年摸爬滚打后的稔熟,使他们对自己的目标充满信心。随着东风日产百城翻番营销计划的全面启动,启辰品牌快速成长的景象似乎也指日可待。谁又能说,在增速放缓的这个年份里,东风日产不会再一次逆市而上,又一次成为黑马呢?

任勇是富有激情的,他的激情包裹在温和的躯壳下,东风日产充满了雄心,它的雄心在每一个市场动作中逐渐实现。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东风日产 任勇 轩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