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或借壳东风日产实现国产新车

2012年05月03日 10:26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周建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作全球首次亮相,以表明英菲尼迪对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重视,力图争一席位。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吕征宇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不国产,就是对中国市场没有承诺的最直接表现。”

国产前兆 为中国单独研发

信息时报:全新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为何选择将全球首次亮相选择在中国?

吕征宇:这款车是第一个进口品牌为中国市场量身订做的。中国市场,中国消费者的品味和诉求越来越多地影响到其他市场,例如越南、东南亚等地区,影响的消费趋势是一定的。

信息时报: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与竞争对手相比最大的竞争优势在哪里?

吕征宇:首先是可以满足对于品质和技术有原汁原味的要求;其次,英菲尼迪M长轴距版无论是车身本身的设计、固有的安全特性、还有新增加的豪华性能,能够达到这一程度的并不多见。

生产销售借助东风日产体系

信息时报:英菲尼迪总部搬到香港的整个步骤是否已完成?会对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有何影响?

吕征宇:香港总部已于4月1日开始运营,整个办公室大概4000平方米左右,包括营销机构、人事组织、区域管理也开始运转。这对我们资源的整合、市场的决策和反应速度更加迅。

另外,国产英菲尼迪将在东风日产体系内进行生产和销售,利用现成的生产力避免资源浪费的基础上,该投资建设的一样都不会少,但生产车型和生产工厂尚未确定。

信息时报:当年大众在中国启动华南战略的时候首先在香港进行了试点,英菲尼迪总部搬到了香港是否针对华南以香港试点的计划?

吕征宇:我并不认为香港适合作为试验中国华南地区网络战略及营销战略的地方,我们会着重于真正的华南市场,广州、深圳、福建、湖南等,真正本地人的市场,而非通过香港市场来测试。在香港地区的豪华车市场,它一年的汽车销售总量仅十几万台,豪华车不过两万辆,不能与内地的主要市场来比,更不能作为往内地市场推广的例子。

[责任编辑:yuxc] 标签:英菲尼迪 吕征宇 东风日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