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克莱斯勒三年内难觅合资伙伴
2009年05月01日 12:0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由于奇瑞汽车和广汽集团的搁置,克莱斯勒已经放弃短期内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的计划,转而专注进口车市场。

面对克莱斯勒和道奇的委靡销量,克莱斯勒正在将中国的希望放在传奇品牌Jeep(吉普)上。在过去3个月中,整个克莱斯勒(中国)取得了25%的增长,Jeep品牌在这一艰难的时刻,成为克莱斯勒的最大救星。

4月9日,在北京宋庄这个以诞生前卫艺术家而闻名的地方,Jeep品牌推出了其全新的进口车——罗宾汉(Rubicon)。

克莱斯勒中国区新任负责人常韦恩当日首次对媒体亮相,在发布会上,常韦恩不断向媒体展示其对于克莱斯勒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他告诉CBN记者,克莱斯勒仍然把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作为自己的目标。

然而,这一“目标”显然是一个长远目标,因为至少在3年内,克莱斯勒在华战略已经锁定“进口方式”。

对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合作的问题,常韦恩表示在今年4月将会有结果。事实上,由于这两大品牌目前都已经把主要精力放在进口车型上,且产品线差别巨大,因此即便合作成功,对于在华业务也不会产生影响。

上述背景下,克莱斯勒希望在国内以切入小众车型的方式,来维持影响力。“考虑购买第二辆、第三辆车的消费者早已不再仅满足于代步出行,满足多功能需要开始成为购车者的重要诉求。”克莱斯勒亚洲业务市场和传播总监郑洁解释道。

2009年中国的越野车市场将延续2008年高速增长势头,今年一季度包括上海在内的一线城市市场,取得了12.8%的同比增幅。但是面对丰田汉兰达(车型 图片 论坛)、一汽奥迪Q5、上海大众途欢等车型的竞争,众多厂家早已进入高利润的SUV市场,罗宾汉征服中国市场之路,注定不会平坦。

相关专题: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奕 编辑: xiaohua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