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中国经济走势影响高端汽车品牌发展(4)

2011年09月04日 10:5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些中部地区的城镇在吸引外资的时候发生了变化,现在考虑两个指标。以前是什么样的企业来都欢迎,现在是叫单位平方公里产生GDP更多的就欢迎,单位平方公里产生税收更多的要欢迎,所以这次富士康从深圳转出去,深圳市政府很高兴,希望他走。

但是我们说现在还有中西部地区,像河南还有2800万农业劳动力,他们要转出来有很大的空间。现在像河南、四川,这次包括湖南,还有重庆,富士康在这4个省建了4个厂。这几个省都很关注,富士康还提条件,当地必须把工人都招到,招不到还不行,就是政府出面帮他们把工人招到才可以。在深圳的时候欢迎你出来,这就是一个转出压力和重力,这就会拉动我们产业转移。

最近我到重庆去了好几趟,重庆的物流现在明显发生了变化,物流产业在重庆这个地区发展的很好,就是任何产业要运作,原料有运进,产品有运输去产生物流,这种转变是趋势。对上海也是同样,也是适用于一二三线城市的。

以前在中部地区、西部地区人口转移国家提出政策支持。现在是谁转移岗位,您把岗位转到中西部给你支持。以前是资金转移劳动力,现在是劳动力转移资金。哪里有劳动力工厂往哪儿走,国家在给这种支持。

第二题又是几十个,河南、洛阳、郑州、宜昌、襄樊、岳阳,又往西走了一下。从中部到部分西部的地区都作为承接,这些地方将来的经济发展一定是比较好的。那么汽车市场自然也就发展的比较好。所以新兴市场有这三个方面特征,今天用大概40分钟时间把未来汽车三个方面的发展趋势跟大家做一个交流,汽车产业一定会快速发展,这是一个。这是刚才我们讲的。豪华车速度会更快一点,比这个要超5个百分点以上。市场也会发生转移,向西,往下发生转移。我就介绍这么多,谢谢大家。

主持人:常主任的精彩报告,徐长明对未来市场的情况,特别是“十二五”后中国的经济发展基本条件更影响着豪华车的发展。严格说我觉得是高端品牌。就是说像刚才说的A级车,区域性经济市场给我们做出分析。比较出了一些数据,数据就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当然“十二五”至于未来的近10年时间中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因素,正因为这样我们需要发展汽车市场。也就是说经济直接牵动着汽车霸主的定位,所以我想我和徐长明报告的情况下,下面我们进行一些交流和研讨。下面请几位具有代表性的,第一咱请谭秘书长,咱们协会把握全局,掌握的也比较全面的,请谭秘书长谈谈他的看法,欢迎谭秘书长。

谭秘书长:我每次听徐长明的报告都有很大的收获,其实大家都很关心今年到底会怎么样。我刚才注意到很多媒体都问今年怎么样,按照媒体讲今年还有11项增长。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发展结构 高端品牌 十二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