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侠:中国汽车产业开始告别高速狂飙时代

2011年10月11日 09:3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侠:中国汽车产业开始告别高速狂飙时代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今天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器械工业联合会为支持,2011全球汽车论坛在这里隆重开幕!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

下面请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先生致词!

王侠:尊敬的王瑞祥会长,葛红林市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精英相聚在四川成都,再次以汽车为媒介,以创新为话题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沟通。这是世界汽车产业的一件盛事,更是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大幸事。请允许我代表主办方对每一位出席嘉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

2011年我们处在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关头。2001年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为标志,中国汽车产业开始了一个重要转折期。十年中,经过行业内外的不懈努力和艰难曲折的结构调整,我们的汽车产业迅速发展壮大,市场规模急剧扩大为全球第一,使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汽车制造大国。中国汽车产业开始告别高速狂飙的飞速增长时代,面对挑战,从生产大国发展成为创新强国的课题摆在整个行业面前,更直接关系到今后十年中国汽车产业何去何从能否实现历史性的跨越。

要实现更大的发展,就离不开创新,我们所谈的创新,不同于传统的创新理念,创新只是新产品的设计开发新技术的应用范畴,在我看来创新无处不在。汽车行业的创新是汽车全产业链的创新。创新是确保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强有力动力。创新是确保整个行业健康运行永保青春的法宝,创新也是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利器。

中国政府在十二五发展纲要中提出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核心是大力发展创新。毕竟,当中国进入到工业化中的中后期阶段,单纯地靠技术引进、技术合作,已经很难维持和发展,走出出路只有创新。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是个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古国。成都也被专家学者认为不是南丝绸之路的开端,更是南北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枢纽。2011年恰逢汽车诞生125周年,因此在这样一个充满远古文明和浓厚西部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成都,我们探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未来每个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它激励着我们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进步。

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就要进入正式的议程,我再一次向大家表示由衷感谢!预祝论坛圆满成功,预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王侠 汽车产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