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萨博从中国汽车经销商庞大获得资金

2011年05月17日 16:2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作者克莱尔•麦卡锡、帕提•沃德米尔,改编时略有改动。

拥有萨博(Saab)的荷兰世爵(Spyker)公司已获得中国最大上市汽车经销商提供的1.1亿欧元(合1.56亿美元)资金,用于拯救这家困境中的瑞典汽车制造商。

最近刚在上海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募得近10亿美元的中资集团庞大将向萨博提供4500万欧元,让后者能够恢复向中国出口的制造活动。庞大还将支付6500万欧元购得世爵24%股份,以保障萨博的中期融资需求。世爵是一家豪华跑车制造商,去年收购了萨博。这笔交易需要获得监管批准。

除了一家经销合资企业外,庞大和世爵还将寻求与另一家中国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帮助它们在华建立一家生产萨博品牌汽车的合资制造企业。庞大并不从事汽车制造,若没有另一家合作伙伴,可能得不到此类批准。

上周晚些时候,涉及中国小型汽车制造商华泰的另一项营救计划宣布告吹。“中国正在超越世界工厂的角色,成为世界的银行家和投资者——至少在汽车业是如此,”汽车业咨询公司邓恩公司(Dunne &Co)的迈克 邓恩(Mike Dunne)表示。

世爵首席执行官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萨博的生产应当能够在几天内恢复。他指出,庞大向萨博提供资金并不需要监管批准。他们(庞大)可以购买汽车。他们正是这么做了。他们已经买了一批汽车,并将在大约一个月后(再次)购买,共计4500万欧元。这正是我们恢复生产所需的资金。(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译者和风,改编时略有改动。)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萨博 汽车经销商 汽车制造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