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大牵手青年汽车 萨博项目重心未变(4)

2011年06月19日 08:52
来源:经济观察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按照庞大在公告中所称,认购世爵24%股份的是“庞大及其指定的合作伙伴”。对此,王寅确认,庞大正在寻找包括投行在内的合作投资方,且“目前已经和一些有意向的投资公司在谈”。他表示,目前还未确定最终的合作对象,但会首先考虑国内公司。

不过,投资分析师并不看好这起合作,“现在很少有投行愿意投资像世爵这种现状糟糕的国外企业,私募资金可能会有点兴趣,但也会很谨慎地进行多方考察。”

而来自业内人士的消息称,庞庆华曾透露,在购得世爵股权后,之后还会把持有的24%世爵汽车股份逐步转让给投行和金融公司,减持至10%。

除了资金的问题,四方备忘录中涉及的合资合作计划也将使这起跨国收购在国内的审批上遇阻。“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竞争局面,相关部门肯定还会介入。”

此外,萨博的所有权问题也足够复杂。世爵此前已将萨博资产股份质押给了瑞典国家债务办公室(NDO),而包括凤凰在内的萨博汽车的新技术平台的知识产权据称仍掌握在通用手中。

对于未来可能发生的诸多结果,王寅表示,庞大目前的任务仍是完成尽职调查,尤其在萨博的财务现状和法律事务等环节上。“本来预计是一个月内可以完成,现在看来需要更多的时间”。

最新消息显示,由于资金短缺而库存不足,一部分萨博的供应商提出了提高首付款比例的要求,造成了萨博在恢复生产后很快又再度停产。对于庞大会否因此在近期内再度给萨博资金“输血”,王寅表示,接下来涉及资金的问题应该直接就是“股权投资”了,而具体的时间还要由国内的审批流程来决定。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萨博汽车 青年汽车 汽车股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