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德汽车协会董事:德国即将出台严厉碳法规(2)

2011年04月20日 15:1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前方报道团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也希望德国制造企业能够在新的时代做出贡献,德国制造企业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也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展。我们非常高兴能够看到德国的汽车制造企业的二氧化碳减排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当然我们希望还能够有进一步的发展。

我们可能即将有非常严厉的二氧化碳法规出台,布鲁塞尔二氧化碳法规,今年可能这个法规会在增加轻型商用车和重型商用车的条款,2008年推出了普通轿车的二氧化氮法规条款,现在德国他们也在准备乘用车标号方案,希望消费者在购买汽车的时候能够了解这个车在环保方面的性能,如果你想买小的能效比较高的汽车的话,你从标号中就可以比较出哪些车满足你的期望,如果你想买一个家庭用的商务车也可以了解到哪些车能效更高。

我们还面临来自顾客的挑战,当然可能不同的人对未来汽车的构想也不一样,我们需要了解客户的希望。刚才有位演讲者也提到超大都市这个概念,我们看看马尼拉这个例子,他们的城市进程是非常迅速的,对德国而言,我们有什么解决方案呢?

我们当前面临很多的选择,很多出路,大家可以看到这页就列出了我们所面临的各种出路,电动车、电池、电力还有传统的内部燃料等等。我们德国汽车行业推出了一个扇形战略,也就是说我们分三步走,第一步经济化,让汽车效率更高,效率增加1%就可以减少我们对石油的依赖度。德国的汽车生产商在效率方面做的不错,但是只提高效率还是不能完全摆脱对石油的依赖。

所以我们还要迈出第二步,还要开发其他的技术,包括混合还有天然气,都能够帮助我们进一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当然我们还需要再增加汽车的里程,仅仅增加能效也是不够的。能效是特别重要,我们也希望将来对这些新技术能够让他们更经济,能够承受得起,而且也有比较长的里程。我们的第二步就是希望发展一些替代能源的技术,像氢燃料、合成染料,当然还有其他的想法,比如其他的替代能源,而这些能够使我们从质的标度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减少碳排放。德国现在已经开始迈出了第二步,而且在第二步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第三步就是代替,完全取代传统的技术。我们希望长远来讲,我们能够发展氢技术,希望氢能作为汽车行业的主要能源,可以直接用在燃料电池也可以直接用在内燃机中。电动电池也是一个选择,这两个技术方案的有点在于我们可以重复循环使用,这样就可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纯电动汽车主要用在城市,用在室内的通行,我们现在看一下传统技术或者燃料经济性的优化。这页跟大家比较了在2005年开始到现在,我们在燃料经济性所取得的进展。下一代的发动机和混合动力技术可能能够使得燃料消耗再降低25%到40%。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会员不仅有整车生产商还有很多零部件供应商,我们不仅仅要考虑引擎技术,还有其他的很多零部件都可以帮助我们优化,比如底盘、传动系统等等。这一页列出了我们的这些零部件供应商他们从哪些方面进行创新,大家知道75%的增值创新都是来自供应商这边。

最后一步就是完全的电动移动性,我们知道在很短的将来,我们不能完全实现汽车的电气化,但是在长远来看,这一个远景[综述 图片 论坛]终将实现。电移动性能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一页跟大家展示了不同动力总成技术的碳排放,我们希望将来完全实现电动移动性。这一页跟大家展示了电气化等级,首先是启停系统的电气化,然后是低度混合、强度混合和插入式混合和里程扩展,还有纯电动汽车。德国推出了国家电动移动平台,这有点像业界和政府的合作平台,这是2009年启动的。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的建立,实现电动移动世界。我们的这个平台下建立了七个工作组,分别包括推进系统工作组、充电技术工作组、充电设施和标准法规工作组,材料循环工作组等等,还有教育资质认证工作组,很多的公司都加入了我们的这个平台,VDA在协调这个平台的运作。

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这七个工作组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比如说我们希望到2030年的时候推进系统的成本能够减少2/3,我们还一起讨论了下一代电池市场的机会。当然谈到标准化一个很大的挑战就是怎么样能及时的推出最好的标准,而不仅仅针对于德国,这个标准也可以推广到全世界

所以我认为汽车行业不只是说欧美国家的汽车行业,整个的汽车行业现在都已经展开了新一轮的竞赛,这一轮竞赛的主题是二氧化碳减排和能源效率。最后我想跟大家说一下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很多的技术创新,才能实现低碳的未来。对所有利益相关方、价值链各个环节来说都需要创新,不仅仅包括汽车厂商。最后我想号召大家一起携手,我们一起在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中竞争,共同为这个行业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也希望能够在9月份的IAA汽车展上再次见到大家,谢谢。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汽车行业 碳排放 OICA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