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李刚:电动车达到商业化 要技术先过关

2011年04月20日 17: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世界汽车组织举办的OICA中国论坛于4月19——20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在论坛现场在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李刚。

对话李刚:电动车达到商业化 要技术先过关

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李刚

凤凰网汽车:您好,想问一下,现在电动车有什么瓶颈?前一段时间关于电动汽车自燃事件,您是怎么看的?

李刚:这个问题我在报纸上看过,好像用的是铅酸电池,不是锂电池。我估计铅酸电池应该是问题不大,出现自燃应该是其他问题,不是电池本身问题。现在我们最怕是电池本身发生的问题,比如说安全问题、爆炸问题、一致性的问题等等。锂电池跟铅酸电池比,它安全多了。

凤凰网汽车:前一段时间有一个政策说北京买电动车不摇号,您觉得广大市民是否会认同这个,会买电动车吗?

李刚:可能还会有一个过程。

凤凰网汽车:是不是因为电动车的配套设施还没有跟上,还是其他方面的问题?

李刚:电动车现在的主要问题还是安全问题、一致性问题、价格太高、续航里程不够长等等这些问题。应该说现在的技术还不完全成熟,还没有达到商业化的程度。

凤凰网汽车:电动车要达到商业化需要做哪些方面准备?

李刚:在技术上要提高,政府要协助,企业要协助。主要力量应该放在研发上,不应该靠大量的补贴来强制性的推广,恐怕这样最后会承担不了,还是要技术先过关才行。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