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副市长:购车摇号不能真正解决拥堵

2011年03月08日 07:1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在小组讨论时表示,北京采取购车摇号并不能真正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转变出行方式,比如大力倡导自行车出行。

在谈到北京的交通时,刘敬民说,来会场的路上堵了好一阵子,车子出不来,两广路上走走停停。虽说现在采取了购车摇号,但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要解决拥堵问题,我认为最根本的还是转变出行方式,包括公共交通,还有就是步行和骑车。”

刘敬民以自己为例说,北京过去叫自行车城市,上世纪70年代他住在台基厂,上班在五棵松,每天6点他跟着自行车大潮往西走,晚上再骑回来,这样骑了约10年。再往后,分了房在五棵松,上班在台基厂,还是这条路线,又是10年。

“据我了解,目前5公里内开车出行的占30%多,10公里内的占80%多。”刘敬民认为,这种短距离,如果时间够、体力够,实在是应该提倡转变出行方式,10公里骑自行车正合适,5公里走着正合适。(记者汤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刘敬民 五棵松 出行 北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