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邦国:车船税法草案1个月收到10万条意见

2011年03月10日 10: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1年3月10日上午9时,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现场直播。

吴邦国:二、督促和指导有关方面,全面完成对现行法规的集中清理任务,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法律的有效实施,推进依法行政,管理和国家地方事务发挥着重要作用,但现行的法规,有的也存在不适应、不协调、不配套的问题。

为此我们在2009年完成对现行法律集中清理工作的基础上,去年着重督促和指导有关方面,开展了对现行法规的集中清理工作。国务院和地方人大高度重视,按照各自清理的范围,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进行分类处理,到去年年底,一共修改行政法规107件,地方性法规1471件,废止行政法规7件,地方性法规455件。全面完成对现行法规的清理任务,保证了到201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

三、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1)、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立法工作中的作用。无论是论证和确定立法项目,还是起草和审议法律草案,都认真研究吸纳代表议案提出的相关的意见,邀请相关的代表参与立法工作。

(2)、是扩大公民对立法的有效参与,坚持和完善法律草案的公布制度,选择法律草案中,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充分论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特别是基层群众的意见,不断的完善法律草案,车船税法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一部重要的法律。

草案全文公布的以后的短短的一个月内,就收到各方面的意见近10万条,我们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分析,并及时向社会做出反馈,考虑到我国城用车保有量的87%左右都是中小排量,而且主要是由广大的工薪阶层使用的实际情况。我们根据大多数人的意见,对草案做了重要的修改,既不增加广大群众的税负,又有利于促进节能减排。

(3)、是开展立法后评估的试点工作,选择科学技术进步法,农业及建化促进法,农业技术推广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通过问卷调查,实际调研,案件分析等多种形式,重点对法律制度、法律规定、法律执行以及社会对法律的满意度等进行分析论证评价,为立法的后评估工作的有序展开,积累了有益的经验。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吴邦国 车船税法 草案 1个月 10万条 意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