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第二轮摇号结束 将不会改以家庭为单位申请

2011年02月27日 08:4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第二轮摇号结束 将不会改以家庭为单位申请

昨天,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摇号现场,工作人员展示随机抽取的号码。 本报记者 戴冰摄

北京第二轮摇号结束 将不会改以家庭为单位申请

昨天,北京举行第二轮小客车指标摇号,单位用车为首次摇号,产生4000个中签编码。本报记者 戴冰摄

昨日上午10时,本月17600个个人中签编码和4000个单位中签编码,分别从第二轮292280个个人申请者和8726个单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中签率分别为16.6:1和2.2:1。

“暂时采取摇号的做法控制小客车增长,是为了缓解北京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摇号结果刚出炉,各路媒体记者将北京市交通委委员王兆荣团团围住,就大家最为关注的“摇号政策是否长期实施,参与3年仍未摇中是否会直接予以照顾”的问题,他表示,“无论摇号参与者的人数如何变化,每名申请者被摇中的概率是公平、公正的,个人申请者一旦通过审核,只要未抽中,有效摇号资格长期有效。”

摇号中签率会相对稳定

参与设计摇号程序的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李国英从专业角度分析:“摇号池内基数越来越大,意味着分母不断变大,在分子不变的前提下,中签难度系数必然会略有增加,但中签率不会突然缩小太多,比例相对稳定。”

“摇号初期,参与申请者中不乏‘盲目跟风者’,缓解这种现象需要一段时间。由于目前北京市的整体交通环境并不顺畅,必须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缓解拥堵。”人大代表高扬昨日在现场全程监督公证摇号,“今后,随着拥堵得到初步缓解后,有关部门可能采取加大中签比例等办法,满足更多市民的购车需求。”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摇号 购车 目击者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