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头脑风暴:互联网思维创新汽车业

2015年09月13日 00:39: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任洪艳:互联网进入汽车行业符合进化论

任洪艳:因为我身兼两职所以抬头比较长,让主持人受累了,我以外派的形式加入安吉星,我今天更多的以车联网的角度看待汽车产业发展变化。

与其说互联网+是互联网企业把手伸到了传统制造业的盘子里,不如说客户变化、时代变化、环境变化,主机厂作出的必然选择,这也是符合进化论的,因为现在车主之前都是60后、70后,现在80后、90后的占比越来越多,这点我相信刘总和秦总特别有统计数据,为什么?因为现在80后、90后他们的消费观念和我们之前的70后、60后大不一样了,现在他们喜欢提前消费、透支消费很多西方国家也是这样,没钱的人也可以买车买房都是在贷款,另外他们也特别注重个性化甚至由于个性化他们愿意冲动消费。

之前我们曾经有一个有趣的调研,我们调研一批雪佛兰的车主,改装车子是很烧钱的,他们喜欢改装,我们发现其实他们家里很多其实很寒酸,还不如一些白领,连个像样的沙发都没有,追求都不一样,不一定像传统一代先把家装修的很好,我要先有一定的存款再去干别的事,他可以这些物质条件都没有,也可以买车甚至在车子上面做很多个性化的事。

另外,整个出行模式变化之前大家希望买个车也是身份象征,今后可能搭顺风车、拼车这种互联网企业很爱烧钱,将来有一部分人不是买车,是租车、共享的方式用车。所有客户的变化都需要车联网的纽带把它串联起来,这也是我们的机会,谁抓住了这些机会谁应该会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车主喜欢提前透支消费,实际上信用风险是很大的,如何控制这里面的信用风险,我们也在和很多汽车金融公司在探讨,因为这个如果说现在没有房子的人都想买凯迪拉克,这部分人到底将来违约还款率比例多大,对金融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比较高风险的事,但是如果有了车联网做背书,或者有互联网+的这种技术或者业态做背书他们可能就可以做这个事情改变了他们的经营模式也赢得客户。

从车联网的角度,我们一直说车子联网之后有两大好处,一个是能够采到更多的实时数据,另外就是一个服务推送渠道。所以我其实刚才秦总也提到,其实数据这个事情有了车子数据+互联网数据才可以做更多精准化营销以及个性化服务的事,所以如果我们主机厂想做更加精准的服务,更加能够抓住不同年龄段客户需求一定是要有一些更加实时的动态的车联网带来的数据,以及外界包含互联网公司以及BAT的大数据这方面融合才能做的事。

另外,车联网或者互联网的渠道本身可以使主机厂有更好的渠道或者服务的界面可以服务好客户,之前嘉宾提到的4S店客户一年最多回两次到四次,因为现在公车改革之后据说回店的次数也降低了,这种接触频率是非常低的,但是我们现在安吉星的手机APP,因为我们有譬如说找到我的车或者设置电子围栏,远程开门解锁这种比较不一样的功能,我们的车主每个月平均可以用将近11次,这种当然和微信肯定还是不能比,但是这比传统的汽车的渠道用户接触度已经大大增加了,通过这种新的接触形式包括与互联网企业跨界联合会使客户黏性大大增强,才会使他们购买我们的产品,总的来说还是促进我们更好的进化,谢谢!

张建伟:谢谢任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