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奥斯汀在中国(4)

2012年07月19日 15:5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张文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消失的品牌:Jensen(杰森)(1934-2001年)
品牌特点:专注于大排量的高性能跑车
消失的原因:受英国政府政策/石油危机的影响

杰森汽车公司是英国一家专注于高性能车的运动品牌,最初成立于1934年,当时该品牌的创始人是Richard和Alan Jensen,经营一家专门为Morris、Singer、Standard和Wolseley四家公司定制车身的车厂,而在1934年,他们也开始量产自己旗下第一款车型-杰森S型跑车。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在杰森汽车公司成立不久后,第二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当时的杰森公司也与其他汽车厂一样转向军工生产,生产包括了坦克组件及专用的救护车和消防车。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二战结束之后,杰森汽车公司进入快速生产,先后研发出了杰森PW豪华轿车,杰森Interceptor(截击者)、杰森541、杰森CV8等跑车,其中杰森541最初搭载的是一台奥斯汀4.0L 6缸发动机,并且采用了玻璃纤维的车身结构,该设计使得杰森541的车重仅为1220公斤,而其继任者杰森CV8(1962-1966年)换装了克莱斯勒的HEMI V8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了330马力,最高时速达到了210公里/时,是当时英国最快的四座跑车。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同时在上世纪50-60年代,杰森汽车还和其他汽车公司合作研发或生产运动车型,推出的车型包括了奥斯汀A40 Sport、奥斯汀-希利100、沃尔沃P1800及Sunbeam Tiger,在合作中,杰森汽车主要负责这些车型车身的设计和制造,经杰森汽车设计的这几款车型在当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奥斯汀A40 Sport在1951-1953年共计生产了4000多台,同时在60世纪初帮助沃尔沃生产了10000台P1800的整车车身。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在1959年,受到当时英国政策的影响,杰森汽车公司被当时的Norcros集团控股,而在60-70年代,由于售价过高的原因,杰森汽车生产的杰森P66、杰森CV8、杰森Interceptor等车型并没有取得太好的销量,以杰森Interceptor为例,在1966-1976年的10年中一共才生产了6408台。

1973年石油危机爆发,由于当时杰森和美式肌肉车一样都采用的是V8大排量发动机,这对当时销量惨淡的杰森来说,无疑又是一次大的打击,而到了1975年,杰森公司不得不裁掉了公司2/3的员工,大约700名工人。1976年,杰森汽车公司正式停产,不过随后成立了两家新的公司,分别为JSP(Jensen Special ProduCTS)和JP&S(Jensen Parts&Service Limited ),前者主要作为一个发动机调校和车身设计公司,而后者则是为现有的杰森客户群提供零部件和服务。

在1976年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两家公司也不再利用杰森作为品牌生产汽车。不过随后还是经过了2次复兴,其中一次在1982年,当时的JP&S公司被出售给了伊恩·奥福德(Lan Orford)公司,当时该公司准备生产全新的Interceptor(截击者)车型,不过一共只生产了11台就没有了下文。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在1998年,JP&S还在英国国际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S-V8的全新跑车,当时售价40000英镑,并且当时还获得了300台的订单,不过产能的原因,该工厂到2001年也只完成了20台汽车的生产,而到了2002年,该品牌停产,虽然到了2011年还有专业跑车生产公司计划复兴杰森品牌,并计划在2014年向公众出售,但是目前也只是一个传闻而已。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奥斯汀 英伦 汽车 利兰 MG 罗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