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奥斯汀在中国(6)

2012年07月19日 15:50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张文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消失的品牌:Wolseley(沃尔斯利)(1901-1975年)
品牌特点:早期英国最大的汽车厂,专注于中小型车的生产
消失的原因:经过多次转手、合并,品牌本身的个性丧失

沃尔斯利工具和汽车公司(沃尔斯利汽车前身)最早成立于1901年,是由Frederick York Wolseley创立,背后的老板是Vickers Sons&Maxim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和机械工具。当时的公司总经理就是赫伯特·奥斯汀(奥斯汀汽车的创始人),不过5年后,赫伯特·奥斯汀离开了沃尔斯利工具和汽车公司,随后便创建了奥斯汀汽车公司。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1901年第一台沃尔斯利汽车诞生,当时这款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方向盘控制、有手刹和可变速,并且在奥斯汀离开沃尔斯利公司前的5年内,沃尔斯利汽车已经销售了超过1500台。

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奥斯汀在中国(6)

1913年,沃尔斯利成为了英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总计生产了约3000台车型,到了1914年,沃尔斯利工具和汽车公司更名为沃尔斯利汽车有限公司,并且还在Montreal蒙特利尔和Toronto多伦多创建了工厂。而进入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沃尔斯利公司开始生产救护车、飞机、发动机、战舰配件、炮弹及炸弹等。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沃尔斯利继续生产,推出了沃尔斯利10和沃尔斯利15两款车型,并且销量不错,在1921年前这两款车型就生产了12000台汽车。而在1918年,沃尔斯利还在东京与一家名为“Ishikawajiama”造船厂合资生产,后来该公司发展成了现在的五十铃汽车公司。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不过到了1927年,由于沃尔斯利所在的Vickers集团结构上进行重组,当时的Vickers集团除了生产汽车,还涉及电器、飞机、火炮、造船、地铁等行业,所以在重组时,沃尔斯利汽车品牌被卖给了Morris莫里斯汽车公司,当时威廉·莫里斯用730000英镑购买了沃尔斯利汽车公司,并在伯明翰成立了新的工厂。

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奥斯汀在中国(6)

当时Morris汽车公司旗下主要生产Morris汽车和MG汽车,其实莫里斯也就是MG当时的母公司,而沃尔斯利在进入莫里斯之后,开始转向小型车市场,并且还在1935年和MG、Morris(莫里斯)、Riley(莱利)汽车组成了那菲尔德(NuFField)车厂,在此期间沃尔斯利度过了最辉煌的时刻,陆续推出了Viper、沃尔斯利10、沃尔斯利16、沃尔斯利18等经典车型。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在二战之后,1952年在英国国家政策的引导下,那菲尔德(Nuffield)车厂与当时的奥斯汀汽车合并,组成了英国汽车公司,由奥斯汀汽车掌管,随后各个汽车品牌便有了明确的分工,MG品牌主打当时的运动性能车市场,而沃尔斯利和莫里斯等品牌主要攻占中小型车市场,正因如此,自品牌合并之后,由于英国汽车公司旗下不少品牌市场定位重合度较高,所有沃尔斯利开始逐步走向衰亡。

车轮上的英国:消失的七大经典汽车品牌

虽然在1952年之后,沃尔斯利还推出了四缸和六缸近20款车型,但是此时的沃尔斯利已经完全是英国汽车公司(BMC)旗下的“换标”品牌(主要和莫里斯、奥斯汀换标),生产的车型已经没有了自己的个性,而在1968年,BMC与利兰公司合并以后,由于利兰汽车旗下的品牌依然很多,随后便不再重视Wolseley品牌的发展,在1972年简单的推出最后一款沃尔斯利6(BMC ADO17的贴牌车)之后,在1975年便停产了。

[责任编辑:yuxc] 标签:奥斯汀 英伦 汽车 利兰 MG 罗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