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萨博获救命稻草 华泰计划后年国产萨博汽车

2011年05月04日 07:5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昨日,民营企业华泰汽车和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华泰将向萨博的母公司世爵汽车注资1.5亿欧元,获得世爵公司29.9%的股权。双方计划在中国建立合资公司,在2013年国产萨博品牌汽车。

这笔资金对于萨博来说好比救命稻草。世爵汽车股份有限公司CEO兼萨博汽车瑞典公司董事长兼CEO穆勒表示,在引入这些资金后,萨博的工厂将会在下个星期恢复生产。一月前,萨博汽车因未按时支付货款与其供应商发生纠纷,从而导致生产所需的零部件供应中断,被迫停产。

去年2月份,通用汽车将萨博汽车出售给了荷兰世爵汽车。

华泰汽车副总裁张睿君表示,双方计划在2013年推出以萨博9-3[综述 图片 论坛]为平台的产品。但目前,这一合资项目还有待于中国政府的批准。

■ 相关

北汽也有萨博“血统”

2009年底,北汽花费近2亿美元,收购了萨博的三个整车平台和两个系列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等技术的所有权,用于发展北汽自主品牌。

今年4月份,北汽基于萨博9-3技术平台打造的T60概念车首度在上海车展亮相,其将在明年二季度实现量产。据媒体报道,北汽已经在萨博技术的基础上规划了四大平台的11款车型

对此,穆勒表示,萨博国产不会和北汽的发展产生冲突,“两者的定位是不同的。”(朱艳莹)SourcePh">相关专题:华泰入股世爵 联手拓展萨博在华业务相关新闻九天九夜:萨博闪电合资华泰汽车1.5亿欧元入股世爵 华泰萨博合资倒计时萨博华泰联姻:再不抢,机会真没了华泰1.5亿欧元注入 持股萨博29.9%股权华泰入股世爵 联手拓展萨博在华生产和销售萨博闪电结盟华泰 获得近6000万欧元资金急与国内3家公司谈合作 萨博中国寻金堪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华泰 世爵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