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泰汽车签约萨博 联手在华生产和分销萨博汽车

2011年05月04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泰汽车签约萨博 联手在华生产和分销萨博汽车

世爵汽车CEO穆勒(左)和华泰总裁张秀根在签字仪式上。记者 曹锦 摄

在绯闻都未曾传出的情况下,华泰已经与萨博闪婚。昨天,华泰汽车和瑞典萨博汽车公司在威斯汀饭店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开启双方在技术、市场、资金、产品等领域的多方战略合作。

据了解,荷兰世爵汽车公司是萨博汽车的母公司,此次华泰通过入股世爵汽车29.9%的股份,与萨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联手在华生产和分销萨博品牌汽车,最早在2013年,华泰即可引进萨博车型。华泰对此共投入1.5亿欧元,其中包括1.2亿欧元投资及3000万欧元的可转移贷款。之所以是29.9%股份,因为欧洲委员会规定,如果股份超过30%,那么将需要对整体收购进行报价。

世爵汽车CEO兼萨博瑞典公司董事长穆勒表示,之前有兴趣收购萨博的中国企业很多,但华泰和萨博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们都生产小众市场的汽车,多种因素令萨博最终选择了华泰。

穆勒表示,华泰将通过合资公司许可证方式获得萨博各种技术,华泰如果想在未来借助萨博的技术生产自己的品牌的话,还需要进一步探讨。另外,萨博并不是所有的车型都通过合资公司来生产,因此,中国还会有进口萨博汽车的需求。

华泰总裁张秀根表示,萨博是最先将涡轮增压技术运用在汽车上的产品,而华泰则拥有先进的小排量柴油发动机技术,双方进行互补。(记者曹锦)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华泰 世爵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