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发布“限购令” 成第二个摇号购车城市

2011年07月14日 10:32
来源:财新网 作者:许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2日起,贵阳市政府发布汽车限购令,对新入户的小客车核发专段号牌和普通号牌,以达到控制车流量。

7月11日,贵阳市出台《贵阳市小客车专段号牌核发管理暂行规定》,成为继北京之后对汽车进行限购的国内第二个城市。

根据《暂行规定》要求,自7月12日起,新登记的小客车将实行新号牌核发规定。新号牌分两类,第一类是小型客车专段号牌,准许驶入所有道路,该类号牌实行配额管理制度,每月2000辆;第二类是普通号牌,禁止驶入一环路(含一环路)以内道路,核发数量不受限制。

小客车专段号牌配置指标由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组织实施,以摇号方式无偿分配,专段号牌指标仅限申请人本人使用,不得转让。单位和个人在每月1日-10日申请专段号牌,在指定网站上公布参与摇号的有效编码。在公证机构的公证下,每月25日进行摇号,并将结果在网上予以公布。

对于2011年7月11日前(含11日),车辆销售经营者已经与客户签订小客车预售合同、收取预定金,并在规定期限内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备案的,可以按照以前的规定领取原段号牌。

据了解,7月11日晚,贵阳市多家汽车品牌的4S店均将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12点,上演“最后的疯狂”。

截至2010年底,贵阳全市机动车数量达到61.6万辆,较2000年的7.98万辆增长了7.7倍,年均增长速度为23%。其中私人小汽车33万辆,约占机动车总量的53.6%。

今年3月至4月,贵阳市交警支队赴北京等城市进行前期调研,在总结贵阳市车辆管理实践的基础上,借鉴外地经验,并于4月底起草《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号牌 贵阳市 客车 限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