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汽车评测编辑 @王琳
今日主题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车的自主车

盘点车展超越合资的自主车 圆我国车梦(2)

实力派自主新秀一:新荣威550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荣威发布了新款550车型,新车虽然外观变化并不明显,但是配置的提升却是最大的卖点,也因此成为我们今天推荐的实力新秀之一。

电话听筒形的前大灯依然是新款荣威550的亮点设计,不过在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之后,它看上去更加前卫了,配合未来感极强的镀铬前中网,看上去更加像是来自未来的飞行器。另外,新款550在雾灯的位置还加入了有些张扬的黑色格栅,进一步提升前脸的冲击力。尾部最重要的变化也是在于LED灯组的加入。

相比之下,2013款凯越在外观方面就显得比较低调了,它延续了别克新一代家族化设计的元素,直瀑式进气格栅被加粗看上去更高档。一体式的下部进气口加强了前脸的整体感。尾部的整体造型十分简洁,只有略显调皮的尾灯加强了凯越的年轻氛围。总的来说,新凯越在造型设计方面主要秉承着简约大气的理念,并且在这个方面有不错的表现。

北京现代目前引入了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这在悦动的新一代车型朗动上体现较为明显。但是在悦动身上,这种前卫的动感时尚风格并不是主要基调,它比朗动低调沉稳,但是又比伊兰特时尚新鲜,可以说,悦动是主打沉稳风的。

新款荣威550的车身尺寸并未发生变化,与老款车型一样,长宽高分别为4624mm、1827mm、1480mm,轴距为2705mm,相比之下,悦动的轴距只有2650mm,而凯越的轴距更小只有2600mm。可见,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在硬件实力上明显更有优势。

中控台造型方面,荣威550分体式的仪表设计依然是车内最大的亮点,而配色、控制面板造型方面则保持简约的风格。在新款荣威550车内,我们还可以看到少量的木质装饰件,目的是为了提升车内的豪华质感。总的来说,新款荣威550车内主要是高端、简约的风格。独特的仪表设计并不至于造成整体风格的时尚化偏向。

凯越虽然说是全新上市的,但是它的内饰造型却并没有与老款发生多么明显的变化,主要还是采用简洁大方的设计思路,米色与深色的搭配强调温馨舒适的家用氛围。与老款凯越一样,新凯越在内饰部分加入了仿桃木装饰贴片,在十万元以内的合资家用车中,这种细节还是比较少见的,由于材质的选择还算不错,所以凯越的内饰看上去显得更加高档。凯越同时还提供银色贴片版本的内饰,它看上去比桃木版本的更显年轻。

相比它的后辈朗动,悦动的中控台造型显得有些过时,主机中控台、仪表的样式让人有一种回归3年前的感觉,与朗动的时尚前卫风格相比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这也正是悦动与朗动之间的差异化设定,悦动的市场售价要比朗动更低,加上市场上普遍2万元左右的优惠,只需要9万多元就可以买到一款自动挡的悦动。

在造型设计的对比环节,荣威550独特的个性和大气的样式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它要比凯越更有自己的特色,也比悦动时尚新鲜一些,对于那些不甘于平庸的消费者,新款荣威550的大气和高档还是很招人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