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MINI PACEMAN

  • 厂  商:MINI
  • 级  别:小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抢先试驾MINI PACEMAN 天生爱与众不同

2012年11月15日 06: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原创试驾 53年前一张画在餐巾纸上的草图成就了MINI今天的传奇,我相信MINI绝对不止一款可爱小车那么简单,因为现在的MINI代表的是一种乐观开朗生活态度,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一种大胆敢为的行动力......总之对于MINI而言,它继承了经典Mini的灵魂,又受到当前个性消费趋势的鼓舞,尊重个性,勇于创新。在先前的几年中,以普通MINI为基础,利用不同方式表达出创新观点的新车层出不穷。于是我们看到了MINI之后的各种后缀:CLUBMAN、COUNTRYMAN、CABRIO、COUPE和ROADSTER......

抢先试驾MINI PACEMAN 天生爱与众不同

掰着手指头算算,MINI旗下已有6款细分车型,而今天登场的主角MINI PACEMAN将把这个数字刷新到7。如果再算上种类丰富的发动机和配置款式,MINI的家谱真可谓非常壮大,而这个庞大的车型体系依然全部保持在“迷你”的三维尺寸内,还没有哪个厂商,能够像MINI这样在一个如此狭窄、定位如此接近的细分市场内,提供如此丰富的选择。但MINI就有这个本事:在有限的尺寸级别内,它的每一款产品都有其独特的一面,都有种让你欲罢不能的魅力,这就足以为MINI支撑起如此细致的车型划分。

抢先试驾MINI PACEMAN 天生爱与众不同

MINI家族的七公子将以全新的设计风尚展现MINI在保留经典与创新发展两方面的功力,这款车将会在本月底的广州车展上与国内用户见面,而我们提前来到西班牙的度假胜地马卡略群岛,在地中海和盘山公路的映衬下,提前解读MINI PACEMAN--这款轿跑型SUV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车型定位:独一无二的紧凑级轿跑型SUV

PACEMAN是MINI旗下继COUNTRYMAN之后,第二款打出“SUV”旗号的车型,这对于一提起SUV就兴奋的中国消费者,应该算是个不错的开始。首先PACEMAN拥有比普通版MINI更高的车身、更大的离地间隙,同时也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和更长的轴距,因此它看上去比普通MINI要强壮结实得多。因此,相对于普通版本的MINI,PACEMAN提供了更好的道路适应性,虽然它无论如何都不会成为一款驰骋荒野的硬派SUV,但行走于烂路或偶尔停车开上路肩石的时候,PACEMAN会带给你更多的信心。

抢先试驾MINI PACEMAN 天生爱与众不同

别看PACEMAN也是一款SUV,但它与COUNTRYMAN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首先MINI PACEMAN只有两扇车门,并不像COUNTRYMAN那样提供更实用的四车门,双门的PACEMAN更接近标准版MINI,所以它的身材显得更紧凑,回归到不容置疑的小巧精干。但在MINI的大家族中PACEMAN仍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家伙,虽然MINI承诺的轿跑型SUV让它的离地间隙略微降低,但比起其它的MINI车型依旧高高在上,突出的轮眉,遍布周身的黑色塑料护板也努力表达着这款轿跑型紧凑SUV的野性一面。

抢先试驾MINI PACEMAN 天生爱与众不同

让我们再把视线向上移动,单看车身的上半部分,是否能找到欧洲紧凑式掀背轿跑车的感觉呢?车顶向车尾方向下掠并与窄小的尾窗紧紧收纳在一起,尾窗的倾斜度很大,传递出形同掀背双门跑车的紧绷感,它甚至没忘记戴上MINI COUPE风格的“头盔”,在活灵活现的动感之余还有些许叛逆的味道。当然,PACEMAN的表现手法并不像COUPE那样来的夸张,但总体观感确实符合它所宣称的轿跑型SUV。

抢先试驾MINI PACEMAN 天生爱与众不同

可以说,MINI PACEMAN开创了一个全新的SUV细分市场。要给它找到个门当户对的竞争车型还有些困难,但我们可以找到诸如路虎揽胜极光三门版或宝马X6等同样融合了跑车动感与SUV多功能性的轿跑型SUV,即便后两款车的定位高出PACEMAN不止一个级别,但总体论及这三款车仍有很多共同性:它们都有极富跑车美感的车顶线条,充满力量的腰线和SUV级别的通过能力和装载能力。

无论是MINI PACEMAN还是三门版揽胜极光,轿跑型SUV行走在街头更容易成为人们目光的焦点。通过跑车与SUV的混搭,创造出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应,这便是轿跑型SUV相对于传统SUV最大的亮点。正因为如此,我并不完全同意将PACEMAN看做是COUNTRYMAN去掉后门的说法,因为这两款MINI的关系更像三门版揽胜极光和神行者2代,除了空间、便利性等客观存在的硬件差异,真正起到决定性差异的还是PACEMAN更外向、更创新以及更颠覆的设计思路。

[责任编辑:zhouzj]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