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森林人

  • 厂  商:斯巴鲁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2.0L 2.0T 2.5L 2.5T
  • 变速箱:手动 自动
  • 结  构:SUV

凤凰汽车试驾斯巴鲁新森林人 为国人造(4)

2012年11月26日 0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0人参与 0条评论

动力平和化

森林人提供了三款汽油发动机可以选择,分别为2.0L自然吸气、2.0L涡轮增压和2.5L自然吸气,两台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服役在现款的森林人上,而全新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之前的2.5L涡轮增压机型,不仅动力比2.5T更好,而且加入了直喷技术以及更多的节能技术,让这台2.0T发动机的油耗也降低了1.8L。

凤凰汽车试驾斯巴鲁新森林人 为国人造(4)

2.0T SUV动力对比
  斯巴鲁新森林人 大众途观 奥迪Q5 宝马X1 xDrive28i
放置方式 纵置 横置 纵置 纵置
最大功率 240马力 200马力 211马力 245马力
最大扭矩 350牛米 280牛米 350牛米 350牛米
升功率 120马力 100马力 105马力 122马力
变速箱 CVT 6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驱动形式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前置四驱
制表:凤凰汽车

看起来顶配的2.0T应该非常暴躁,不过这种感觉你可以在新一代的翼豹WRX STI上找到,在森林人上被平顺性所取代。

凤凰汽车试驾斯巴鲁新森林人 为国人造(4)

平顺来自哪里?当然是变速箱,原先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被粗暴的换成了CVT无级变速箱,这也意味着驾驶乐趣会减淡很多,而且手动挡只提供给2.0L自然吸气车型,目前在日本和中国,2.0T车型都只有CVT变速箱一种选择。

凤凰汽车试驾斯巴鲁新森林人 为国人造(4)

斯巴鲁的试车场,我首先驾驶一台2.5L自然吸气车型出发了,在熟悉线路的时候我的速度并不快,所有有足够的时间来感受新森林人在低速时的表现。不得不说新森林人的整体感和平顺度要比之前的4AT好很多,松开油门踏板时也可以获得更长的滑行距离,动力的响应速度也比预想的快很多,更为关键的是,2.5L车型并没有因为采用无级变速箱而变的“缓慢”,加速节奏紧凑,主观感受并不慢。

凤凰汽车试驾斯巴鲁新森林人 为国人造(4)

不过2.0L车型想要跟上2.5L车型的步伐则需要更高的转速了,无级变速箱在需要降档时并不拖沓,为了弥补动力的不足,变速箱会积极的“减挡”,不过频繁的降档动作对于日常驾驶并不算好事,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省油和平顺性。

凤凰汽车试驾斯巴鲁新森林人 为国人造(4)

2.0T车型相比其他两款车型最大的特点便是装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善于使用手动换挡,在CVT车型上也同样可以找回多数的加速感,而且新森林人的手动模式会按照挡位序列进行升挡或降档,并不会将转速持续保持在较高的转速,这样转速的起起落落无疑增加了很多感官上的满足,更为关键的是这台发动机确实力道十足,全油门起步到140公里/小时(试车场的限速)也丝毫没有松懈的感觉,正常驾驶或是找点“刺激”都是没问题的。

凤凰汽车试驾斯巴鲁新森林人 为国人造(4)

曾经出现在翼豹WRX STI、力狮GT等性能车型上的SI-DRIVE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也首次装备在了新森林人上,三种动力输出模式可以让2.0T的新森林人在省油、运动和极致运动中找到合适的定位,简而言之,这会是畅快驾驶或是节油的最好帮手

没有令人紧张的加速感,实际却具备超群的提速能力,这台能够模拟8个挡位的CVT无级变速箱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洪水猛兽”,但是作为一款斯巴鲁车,运动能力依然不会在SUV上缺失,那么哪里能够找回来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