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克萨斯-GS

  • 厂  商:雷克萨斯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

2012年12月31日 09:48 来源:《车王》 0人参与 0条评论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

德国三驾马车早已形成默契,共同发展并占据着中国市场大半壁江山,不过此时新的挑战者已经出现,全新一代雷克萨斯GS完全有能力以一敌三。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

雷克萨斯思考出了未来的方向,于是确立了新的家族风格,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雷克萨斯的新车型都向我们传递了更强烈的动感和冲击力,这在以往的雷克萨斯车型上是很少见的。全新一代GS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它一露面就让我为之一振,我脑海里的中大型行政级别车中还没有如此张扬霸气,彰显运动的车型(M、AMG、RS等高性能产品除外)。GS以高性能豪华运动的理念参与到竞争中来,让选购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有了与众不同的选择。先不说GS有没有超越同级的绝对实力,至少看起来不再那么千篇一律,缺乏激情。GS大胆地以运动为先就足够让人尊敬,没有落入俗套说明了勇于创新,比那些只注重加长的竞品更值得称赞。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

动感伴奏F调

我们的测试车是雷克萨斯GS250 F SPORT,外形的亮点大多都跟F SPORT有关。F SPORT是雷克萨斯最新引入的运动套件,有了它,GS的运动味道更加浓烈,让人感觉有种蓄势待发的攻击力。车头部分,纺锤形格栅成为新的家族脸谱,正逐渐移植到雷克萨斯全系车型中,它所形成的大嘴造型霸气十足。大灯造型一改GS上两代的四眼造型,采用了更锋利的长条灯罩,气势更猛,同时也利于安置LED日间行车灯。前包围造型张扬,夸张的线条尤为犀利,并且向外扩张的姿态明显带有了侵略性。同时,为了体现运动风格,前脸采用了黑色的菱形织网格栅。侧面,逐渐升高的腰线和圆滑流畅的车顶弧线贯穿前后,令它的身姿更加动感。细节方面,GS的前悬较短,可带来更好的重量分配,提升操控性。另外,F SPORT套件中采用了黑色的18英寸铝合金轮圈,轮胎也一并升级,激烈驾驶时可提供更强的抓地力。尾部同样值得赞赏,如果说车头体现凶猛犀利,那么尾部则多了几分优雅时尚,当然动感更不会减弱。尾灯与头灯一样采用锋锐造型,中间由一条镀铬饰条连接。后备厢盖看起来不那么死板,扰流的线条设计十分动感,同时后包围底部融合进了尺寸夸张的镀铬排气管和扰流翼片,这些都让GS看起来性能不凡。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

油耗降低,驾驶乐趣提升

从外表看,GS250 F SPORT完全具备了驾驶者之车的气质,它的车身尺寸更像是从事公商务活动的,到了国内并没有被加长,标准轴距达到2.85米,后排空间还算宽敞。看过令人激动的外形,进一步急不可待地坐进了驾驶席。一键启动按下后,发动机即刻唤醒,产生的噪声并不大,V6发动机一如既往的平顺,车内仍旧是雷克萨斯式的静谧。GS250和GS350分别搭载2.5升和3.5升V6发动机,对于GS350来说,动力肯定不用担心,官方给出的GS350 F SPORT百公里加速时间甚至仅需6秒。那么GS250 F SPORT在排量上降低了一个档次,不免让我对动力有些怀疑。由于对小排量发动机的轻视心理,我起步时有意重踩了油门,结果发动机响应奇快,车子猛地向前冲去。GS250 F SPORT的油门和刹车采用了跑车式的金属踏板,表面有橡胶粒,摩擦力较大。油门踏板的调校也很像跑车,脚感力度偏沉,激烈驾驶时对油门的控制更精准,但日常驾驶会稍微费点力气。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

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升高,我对动力的怀疑逐渐打消。2.5升的V6发动机具有154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53牛米的最大扭矩,要想获得充沛的动力和推背感并不难,只需让转速提升至4000转/分。从4000转/分开始,你才能完全感受到这款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魅力,挖掘出它最强悍的性能,此时发动机的声音和排气的声音传进耳中,那种激情的旋律在以往雷克萨斯中大型车上很难听到。最终的百公里加速测试成绩也许并没有超过官方数据,更不能跟3.5升的版本抗衡,但很多人驾驶GS250 F SPORT后都找到了激情澎湃的感觉,至少证明了新一代GS比很多同级车有更运动的基因。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

发动机的良好表现得益于新一代的D-4S缸内真喷技术,这项技术不仅为动力输出做贡献,在改善燃油经济性方面也相当突出。近一周的试驾时间内,GS250基本都在城市路况中行驶,并遭遇过几次严重的堵车和运动模式驾驶,这样的情况下,平均油耗在10升/100公里左右令我比较满意。当今7挡、8挡的自动变速器已不算新鲜,双离合变速器更是大热门,但新一代GS仍旧采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似乎有些落伍,而实际表现相当出色,尤其在运动模式下,变速器换挡速度相当快,手动模式加减挡仅有轻微迟滞,如果采用方向盘拨片换挡乐趣更高。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