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克萨斯-GS

  • 厂  商:雷克萨斯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2)

2012年12月31日 09:48 来源:《车王》 0人参与 0条评论

舒适还是运动?自己选择

雷克萨斯的车型以豪华舒适见长,往往底盘调校都比较软,不过新一代GS有了改变,对于运动的渴望,使得GS加强了弹簧硬度,减震也没有过滤掉一切路面信息,驶过破损路面时,甚至有了一点颠簸的感觉。硬朗的悬架,带来更好的操控性,绕桩测试证明了这一点。为了改善行驶性能,GS采用了科技含量更高的AVS自适应可调悬架系统,它可根据道路情况和驾驶者操作状态,自动调整减震器阻尼,以提升舒适性和操控性。另外,多重驾驶模式选择让新一代GS更具智能化。在城市中驾驶,我比较多地采用ECO模式,能感到油门响应迟缓一些,变速器升挡较快,发动机总处于较低的转速,从而保持较低油耗。SPORT模式和SPORT+模式是在路况较好时我经常使用的,只需轻轻转动圆钮就可轻松激发GS F SPORT的运动神经,此时,油门响应变快、变速器升挡延迟,降挡果断、降挡补油功能开启。SPORT+会进一步调整底盘悬架、转向系统、VDIM等,使GS具有更纯粹的运动特性。不过常规试驾时,感觉SPORT和SPORT+之间的差别并不明显,在激烈的绕桩测试时,SPORT+会表现更好一些。GS虽然车身较大,但车尾的跟随性很好,转向也比较灵活和精准,虽然车身的侧倾幅度还有些大,但只要轮胎不失去抓地力,减小转向不足,它的绕桩速度就会很快。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2)

内敛的豪华气质

新一代雷克萨斯GS改变的重点还有内饰设计,而且同样体现了新家族风格。包括,横向延展的仪表台,营造出宽阔的驾驶舱空间;排挡座和中控台上的功能配置进一步优化,消除了繁多的按钮,整体更加简洁。雷克萨斯其他新车型上也能看到类似设计,我认为这次革新非常成功。前卫的简约设计并没有让GS失去豪华感,而且F SPORT版本还更加有运动味。大量的黑色真皮包覆、银色金属面板和各部件细腻的做工和触感均体现了顶级豪华车的品质。配置方面,GS丰富且实用,并没有华而不实的东西,空调、信息娱乐系统、18向电动座椅等还采用了更多先进技术。空间方面,新一代GS进一步优化车身尺寸与座椅设计。车身加高25毫米,乘客的头部空间得以增加。前排座椅的形状和靠背厚度经过改良,进一步扩大了后排乘客腿部和膝部空间。在储物方面,后备厢容积尚可,但内部不够规整,导致空间利用率下降。乘客区的储物空间表现不错,储物格、杯架较好地融入到内饰中,设计人性化。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2)

通过全方面的评测,雷克萨斯新一代GS没有让我失望,它是一款充满活力的车型,而且豪华本色没有改变。无论你选择乘坐还是驾驶,GS都值得一试。不过我更推荐亲自驾驶一下,因为在驾驶时你能感受它的运动精神和操控乐趣。同时,豪华舒适的享受并不会因为坐在驾驶席上而有所减少。

试驾雷克萨斯全新GS运动版 久违的冲动(2)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