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进口奔驰-M级

  • 厂  商:进口奔驰
  • 级  别:中大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

2013年03月02日 08:55 来源:《车王》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全新奔驰M级再次定义大型豪华SUV,告诉我们什么叫真正的全面。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

很多时候,开创者和引领者并非同一个人或事物,这句话曾经适用于奔驰M级。从诞生开创先河,到第二代群雄并起时失去锋芒,奔驰M级的得失如此真切。这个领域的特征向来摇摆不定,究竟怎样一款车被大众青睐?BMW X5用运动多功能车给出了答案,奥迪Q7用豪华大块头亮剑,奔驰M级则从单纯越野走向了城市型并迈向全面。也许这个领域还将继续差异化,没有恒定的标准,不过此级别开创者奔驰M级开启了第三代,用空前的全面性包罗万象,显露出重夺霸权的气势。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

我如何诠释文章标题而不被大家认为是奔驰死忠,或者不被非奔驰粉丝拍砖,是个棘手的事情。当你试驾过全新一代M级时,会发现它不弃奔驰优雅的行车品质,又有非常可观的越野性能,强于城市型SUV不止两倍,在单一方面又没有太多妥协。M级并非于各处浅尝辄止,而是真正的全面,这是它可能胜过竞争对手的关键,要知道无论如何细分,此类车型都离不开“多功能”的基本定义。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

为了更远大的目标以及满足人类无限的奢望,M级越变越大,如今第三代已大有追赶奥迪Q7的架势。M级乍看形似GL,拜家族设计语言所赐,只是没有后者那般夸张,它身材比例控制得很好,车身几处棱线勾勒出饱满身段,够有张力。车头的扩张较上一代是明显的,少了几分低俯,多了几分昂扬。我喜欢在M级中的坐姿,豪情自然是有的,而宽大空间带来的笨拙却不明显,对大多数驾驶者而言,M级的尺寸没有突破日常出行灵活度的极限。另外,进口国内的M级还带有AMG的外观套件,使M级更具视觉冲击力。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

内部体现出M级豪华的决心,应用大量的实木饰条,加上质感不错的皮料,内饰氛围够得上豪华的标准。中控布局清晰,装饰鲜亮,按键易寻,手臂范围之内都可触及。怀挡设计的沿袭使操控继续简单化,而留下传统挡把的位置另作他用。宽大的座椅和优秀的头部空间都能让身体舒展,惟一需要适应的是较高车头带来的盲区,或许丰田SUV前置摄像头的做法值得奔驰学习一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