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进口奔驰-M级

  • 厂  商:进口奔驰
  • 级  别:中大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2)

2013年03月02日 08:55 来源:《车王》 0人参与 0条评论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2)

这款ML350搭载3.5升V6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备增强型7挡自动变速器,是奔驰拿手的动力范本,足够平顺、高效。225千瓦的功率拖动逾两吨的M级毫不费力,压榨动力还可获得出人意料的加速感,但它不是那种激进派,亦没有涡轮增压的狂妄,一动一静之间能够很好地平衡,体现M级优雅的特征。D挡模式下的温和与运动模式下的灵敏形成一定差别,前者控制转速保持经济性,后者还能降低车身高度、提高悬架硬度来获得一些运动感。换挡拨片的配备给M级带来更多的控制性,是怀挡车型的理想搭档,乐趣因车型定位和动力配比变得不那么丰富,这点倒是可以接受。必须要赞美M级的静音水准,无论是机械噪声还是胎噪、路噪都被控制得很好,对于奔驰优雅的解读,其实这也是一个方面。另外,发动机内在集成了直喷技术,加上降低车重,外观空气动力学设计,共同组成奔驰的BlueEFFICIENCY,达到更好的节油效果。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2)

这一代M级的底盘内容太过丰富,是其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空气悬架和电子设备有能力让M级由豪情变身纵情。这套底盘系统看似复杂却极好操作,“傻瓜模式”的两个旋钮可完成悬架高度和行车模式的调节。单纯调整底盘高度,有四个等级可满足通过性需求,调整行车模式则可联动悬架、动力、传动装置、中央差速锁等,再配合低速挡和陡坡缓降功能,M表现出超乎想象的越野能力。当然,不同模式有不同的速度限制,在信息显示屏中可清楚显示出来,此外车辆状态也可被模拟图形显示,上手的难度被大大降低。作为机械重要部分之一的4Matic四驱系统,除了带有中央差速锁止机构,还带有轮间电子限滑技术,low range也可进一步放大扭矩攻克艰难险阻。在M级中,你要做的是掌握方向盘和观察地形,控制好脚下的两个踏板。与同级别车型相比,M级越野性能堪称一流,换句话说,能够做到M级on/off road如此全面的车型并不多见。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2)

M级的全面还可以换个角度理解为安全和轻松。M级保证了你的通过性、越野安全性以及一定的乐趣;ESP和四驱配合带来高效的动态稳定性,并且时刻监督车辆状态,没有一丝一毫的大意,甚至不给你“放纵”一下的机会。或许有人认为M级不够激进,其实从动力配比可以看出它四平八稳的气度,它是宽容的,也是能够被广泛接受的,如果你青睐更加极致的性能, AMG版本的M级值得考虑一下。

深度试驾奔驰全新ML级 重夺SUV霸权地位(2)

所有的体验、测试过后,M级给我的最大感受是重新定义豪华,它包括富有气场的设计、精致的装饰、上佳的行车素养、强大而操控简单的技术,以及那些同级别车都有的享受性配置。如此丰富的内容被整合完善,构成了M级特有的品质。我很期待M级竞争对手的革新产品,因为M级毫无疑问再一次领先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