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 厂  商:上汽通用别克
  • 级  别:小型SUV
  • 发动机:1.0T 1.3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SUV

别克昂科拉对比标致3008 都市时尚之选(4)

2013年03月26日 06: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付硕 0人参与 0条评论

我只关心性能,孰优孰劣?

其实,在我看来购买车辆时各个部分的比重应该是:外观占30%,配置占15%,空间占15%,剩下的50%应该全部留给车辆的性能,因为毕竟在一款车上最重要的部件就是它的发动机,就好比人身体中最重要的是心脏一样,没有了它,其它的一切都是枉然。

当然,我有这样的想法也与我的年龄和目前所处的环境有关。也许你可以不同意我对于选车因素所占比重的分配,但你不得不承认对于每一款车来说,能够表现出它实际意义的一定是它的性能。

别克昂科拉对比标致3008 都市时尚之选(4)

从最能表现性能的发动机来看,这两款车型采用的均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不同的是别克昂科拉所搭载的发动机排量更小,其采用的是通用全新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其分别可以达到103千瓦和200牛米。而相比之下,东风标致3008所搭载的发动机由于排量要大出0.2升,所以在功率和扭矩方面都有所增加,分别达到了120千瓦和240牛米,两者都属于目前市场中最新科技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产品。

别克昂科拉与东风标致3008发动机参数对照表
车型 别克昂科拉 东风标致3008
排量(ml) 1364 1598
发动机结构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rpm) 103/4900-6000 120/6000
峰值扭矩( Nm/rpm) 200/1850-4900 240/1400-4000
变速箱 6AT 6AT
制表:凤凰汽车

别克昂科拉对比标致3008 都市时尚之选(4)

虽然这两台发动机的排量不同,但在涡轮的介入时间来看,它们的涡轮增压器基本上都是在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分左右时开始介入,相比之下别克昂科拉的介入更加柔和,而东风标致3008的涡轮介入则稍微明显一些。

别克昂科拉对比标致3008 都市时尚之选(4)

别克昂科拉全系车型配合的均为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东风标致3008则不是,其除了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外,还有两款车型使用的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吸引力自然略逊增压发动机一筹。

别克昂科拉对比标致3008 都市时尚之选(4)

虽然这两款车型搭载了不同的发动机,但在变速箱上它们采用的则是目前被使用的十分广泛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别克昂科拉对比标致3008 都市时尚之选(4)

对于这两款车型,它们的变速箱匹配更适合日常驾驶使用,换挡平顺轻柔,但当你激情驾驶时,无可避免的会带来一定的顿挫感,换挡的机敏程度较时下较为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要略逊一筹。特别是对于东风标致3008而言,它的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要显得更具疲态一些,10.32升/百公里的油耗表现并没有让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优势。

别克昂科拉对比标致3008 都市时尚之选(4)

日常驾驶时,这两款车型给我们带来的感受真的有些不一样。仅从车辆油门踏板的感受来看,别克昂科拉采用的是舒缓轻柔的设计风格,有着些许余量的油门踏板并不会给你带来十分激进的感受;相反,东风标致3008的油门踏板感受就要显得灵敏的多得多,甚至会让你感觉它很难驾驭,可能也正是这十分灵敏的油门让它的油耗也略显激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